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车牌识别 > 正文

2018年我国将全面推行电子车牌政策

2017-09-30 11:44:12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疏导已慢慢成为交管部门很头痛的问题,而对于车主自身来说的话,上车牌也是个让人头疼的程序,而且有时候自己
\

随着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疏导已慢慢成为交管部门很头痛的问题,而对于车主自身来说的话,上车牌也是个让人头疼的程序,而且有时候自己的车牌被人套牌了,自己无缘无故就会帮人背黑锅。因此,只是凭着区区一块铁片已经无法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了。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起草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规划,将在全国设置100万个监测点,特别是在在全国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会使用电子车牌进行监测。而此前排定的电子车牌的全国推广表则是从2018年起开始全面铺开。 

\

电子车牌是什么?

电子车牌的专业术语又叫汽车电子标识,实际上就是一个类似于我们个人身份证的一张卡片,而这张卡片中的芯片,存储了全面的汽车车辆信息,其中就包括这辆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以及车身颜色等等,而这些都是每辆车独一无二的信息。 

电子车牌有哪些作用?

电子车牌有助于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对于一般的交通违章行为都能迅速识别,而且能快速辨别那些套牌车辆以及逾期未年检还有按规定不能上路的报废车辆都会被抓拍。 

电子车牌会泄露个人隐私吗?

首先电子车牌里面存储的都是车辆的信息,不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而且里面的车辆数据都是加密储存,只有官方的授权专用仪器才能识别读取数据,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电子车牌高速也能正确识别吗?

据说,有测试表面,电子车牌即便是在每小时200公里的车速下远程采集信息,也能保证识别的精确度达到99.9%,可想而知,以后高速的违章行为必然是一抓一个准,大鱼小鱼都不会漏。 

 

未来肯定是电子化的趋势,也势必会将更多的信息整合到这个电子车牌上。但不得不说存在一定的顾虑,这种电子车牌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如果遇上不法之徒,很有可能咱们爱车的前挡风玻璃就要遭殃了。而且电子车牌被人拿去做违法的事情,又该将如何处理呢?这一点希望在全面推广之前有关部门能够解决。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