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搭载了“数据魔方”的治堵神器能否改善重庆的交通呢?

2017-07-27 13:41:56 责任编辑:
摘要: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每天面对最烦心的事恐怕莫过于交通捅堵,上班路上,堵;下班路上,堵;道路上发生小事故后,还是堵。根据相关数据统计,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每天面对最烦心的事恐怕莫过于交通捅堵,上班路上,堵;下班路上,堵;道路上发生小事故后,还是堵。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6年重庆早高峰和晚高峰拥堵指数分别为1.96和2.06,都排进了全国前10位。这个城市顽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

\

7月26日,记者在海信网络科技重庆新品发布会上获悉,重庆的交通拥堵,有机会被海信研发的智能交通新品改善。许多市民可能都在新闻当中看到,海信承建青岛智能交通项目后,成功的让青岛甩掉“十大堵城”的帽子,拥堵排名从全国第9位,下降至25位。而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海信也带来了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智能交通管控平台两款新品,希望能够为缓解重庆的交通拥堵尽一份力。

\

新品发布人介绍道,海信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治堵调流的一款利器。“我们的信号控制系统是广泛应用的国际第三大信号控制系统,功能十分强大。”而此次带来的经过全新优化过后的新品,拥有全天候稳定运行的协调优化控制功能,可以让城市的道路时时通畅。

\

简单来说,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上的车流量,自动调整路口红绿灯的配时时间,以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不管是车流量较少的平峰期、低峰期,还是车流量较多的早晚高峰,这套系统都可以自动调节。”新品发布人说道。

\

而主要为交警服务的海信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则是海信自主研发的一款实战性强、行业领先的智能交通综合指挥软件产品,已应用在青岛、贵阳、兰州等城市智能交通项目中。并且,此次带来的智能交通管控新品还搭载了全新的大数据分析产品“数据魔方”,功能更加强大。

\

据悉,数据魔方通过对海量多源数据进行自由筛选、多维组合碰撞,快速建立起实战分析模型,并对分析结果提供丰富的图形化展示,实现数据分析挖掘的可视化和工具化。

 

“大家都知道,像重庆这样的大城市每天的过车数据都十分庞大,相应的分析耗时也会有所增加。”新品发布人说,但是数据魔方分析这些数据所需时间很少,十亿规模的数据分析能够在短短30秒内完成,帮助交警分析出哪些路段拥挤、发生拥挤路段相关联的路口、发生拥挤的原因等多种主题的数据分析结果。“交警第一时间拿到这些结果后,就能及时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避免处理不及时而造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