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华软首创4G在线收费模式,掌上收费神器即将亮相

2016-11-18 16:26:45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 85亿辆,其中汽车1 84亿辆。而随着全国一张网后,各省ETC用户急剧增加,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85亿辆,其中汽车1.84亿辆。而随着全国“一张网”后,各省ETC用户急剧增加,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ETC用户数近4000万。车辆保有量及ETC用户的大规模增长为车道运营单位带来了极大的服务压力,在建设车道的同时,如何更好解决因系统故障导致无法正常收费、交易失败、高峰期车辆拥堵等问题,提升用户体验,成为其最关注的问题。
       凭借着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华软对市场需求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趁着4G网络在全国大范围覆盖以及互联网+快速推进这股“东风”,领先提出“4G在线收费”模式,在线快速应对各种收费难题。在产品研发前期,华软与多个省份的众多车道运营单位进行了调研访谈,这一创新模式获得运营单位领导及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经过公司产品研发团队的潜心研究,华软即将正式推出基于“4G在线收费”模式的掌上收费神器——“4G在线收费移动终端”。这一产品为业内首款实现4G在线收费的终端,拥有无线化、轻量化等优势,轻松在线处理各种车道运营难题,使收费处理更高效、便捷。
 
\
 
        华软4G在线收费移动终端由采用4G网络通信的便携手持式移动终端及在线后台两部分组成。在线后台部署于路段,支撑分布于各个收费站的移动终端实现独立收费,具有费率计算、密钥服务、黑名单校验,路径查询等功能,且支持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移动支付,为当前高速公路ETC、MTC收费系统的补充,用于应急、拥堵等多种场景。
 
神器看家本领
 
故障应急
        对于ETC车道,收费员可通过华软4G在线收费移动终端为交易失败的ETC车辆提供应急刷卡处理;同时,对于卡片余额不足的情况,提供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等线上支付方式,免除车主切换至MTC车道的烦恼;
对于MTC车道,车道运营者可将移动终端置于岗亭,对于现金不足的情况,提供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等线上支付方式;

\

\


 
拥堵缓解
        当收费站拥堵时,收费员可通过华软4G在线收费移动终端进行广场移动式收费,加速缓解拥堵。
 
亮点功能
        l  升级简单:不改变现有收费系统架构,可作为现有收费系统的应急及故障备用系统,升级改造更加简单、安全。
        l  融合多种前沿技术:采用4G通信、二维码、NFC等移动互联网前沿技术。
        l  灵动便捷:灵活的可移动式收费,有效应对各种收费情况。
        l  数据实时可查:收费流水实时在线生成,后台随时有据可查。
轻量无线化:终端设备轻量化、无线化,解决传统收费设备建设成本高、运维难度大、灵活性差等问题。
可视化管理:后台可对终端进行统一安全认证和管理,实时监控终端状态和位置,安全无忧。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7月联合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为促进交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撑及推动力。依托互联网+技术发展持续推进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良好契机,华软将不断创新,提供更多智能交通应用,并逐步向智慧交通应用领域拓展,让用户体验到更简单、高效的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