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刚刚,银联为智能交通带来了怎样的创新解决方案?

2017-07-28 14:09:53 责任编辑:
摘要:7月27日移动支付网讯,在今日北京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金融展上,银联发布了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其中高速不停车收费解决方案和公共停车无

7月27日移动支付网讯,在今日北京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金融展上,银联发布了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其中高速不停车收费解决方案和公共停车无感支付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银联的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是基于北斗和银联Token技术的“定位+支付”创新模式。

 

银联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

 

 

根据北斗系统的高精度定位特点,金融支付可以很好的定位到车辆,并根据位置的变化完成支付。其应用场景可以包括高速不停车收费、公共停车无人缴费、城市拥堵费征收、自助充电收款等。

 

在高速不停车收费解决方案中,通过北斗可以准确的监控行车路径,从而根据行车路径自动计算收费金额。并且从云端实现快速收费,将高速付款与行车过程完全分离,通过后台结算高速费用,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银联高速不停车收费解决方案

 
 

\

 

据移动支付网记者了解,如果想要支持不停车收费方案,车主需要具备两大条件。一、车主需要下载专用APP,并且在APP中绑定银联卡。二、车上必须拥有北斗模块,一般是车载终端上配置北斗模块。

 

而在公共停车无感支付解决方案中,定位与支付的结合也与高速不停车收费方案有点类似,只不过停车是通过北斗系统判断车辆在一个地点静止了多久,而高速不停车方案是计算走了多远。

 

银联公共停车无感支付解决方案

 
 

\

 

银联公共停车收费界面DEMO

 
 

\

 

银联智能交通车载界面DEMO

 
 

\

 

银联金融展智能交通DEMO

 
 

\

 

据移动支付网记者了解,银联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尚处于内测阶段,项目的上线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划,诸多细节仍然没有对外公布。

 

银联智慧拥堵收费解决方案

 
 

\

 

银联充电桩无感支付解决方案

 
 

\

 

银联汽车钱包方案

 
 

\

 

交通领域是目前移动支付的重点拓展方向,银联本次推出的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能否适应市场的需求,还需等到方案正式上线之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