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车载终端 > 正文

商机来啦!网约车将全面安装行车记录仪

2016-09-08 11:26:1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9月6日从360公司处获悉,网约车新政将会要求车辆均需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行车记录仪等安全装置。 滴滴专车总经理付强透露,滴滴下一步
        \

        9月6日从360公司处获悉,网约车新政将会要求车辆均需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行车记录仪等安全装置。
        滴滴专车总经理付强透露,滴滴下一步会重点做好网约车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目前滴滴内部及各个事业部已经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将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司机身份进行审核,今年下半年,滴滴将陆续上线‘分享行程’、‘紧急求助’、‘号码保护’、‘人像认证’等安全功能,确保对司机和乘客的实时安全监控与保护。”
        当天,在北京360总部,奇虎360与滴滴两家公司宣布合作。“滴滴专车将率先装备360行车记录仪,推进网约车道路事故辨责与取证,规范司机安全驾驶行为,确保行车安全。”360车联网总裁邓邱伟说。
        邓邱伟表示,“这次选择与滴滴合作,是基于滴滴在移动出行领域庞大的市场覆盖率,以及国家网约车新政对网约车安全管理政策的要求。”
        不久前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提出,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据介绍,360行车记录仪将率先装备进滴滴专车,后续亦将在软硬件定制方面展开合作探索。除此之外,由360针对旗下车载硬件开发的360OSforCar也将向滴滴用户开放,未来搭载了如360行车记录仪等硬件的滴滴车主,通过不断的固件升级,可享受到服务。
         “这次滴滴与360展开安全业务上的合作尝试,一方面有利于道路事故或司乘纠纷的快速辨责与取证,另一方面基于行车记录仪产品的GPS轨迹定位技术,也可强化滴滴对于车辆的动态管理,对于提升专车的服务品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付强说。(澎湃新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