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保定高速交警“点线动静结合”加大客运车辆管控

2011-10-13 16:2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据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透露,为加大客运车辆管理力度,该支队“以点线结合、动静结合”方式加强客运车辆管控,形成了全路段、全天候无缝隙管理网络。

  点:保定支队在辖区6条高速公路40多个上路站口设置警力,对通行本站口的所有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对违法车辆,做到不消除违法状态不放行。为满足一线警力需要,支队实施定人、定岗、定责,落实责任倒查,发现工作不认真、存在违法行为车辆上路的,一律追究当事人责任。

  线:在要求各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的基础上,支队针对客车违法大力开展统一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服务区安全停车的优势,在京港澳线望都、徐水、涿州服务区设置客车纠违点,在服务区入口设置醒目的“客运车辆临时检查点”标志牌,利用不同时间、不同方向,采取渠化的方式将客运车引导进服务区进行检查纠违,严查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

  动:按照京港澳线三个大队每天不少于3台警车、其它高速各大队每天不少于2台警车的要求,加强对辖区路段的巡逻,对客车长期占道行驶、右侧超车、随意停车上下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摄像取证,录入违法处理系统。支队指挥中心通过3G警务通、GPS定位系统每天至少6次查勤,以确保勤务和各项措施落实。

  静:各大队在重点路段设置警车,每台警车均配备摄像、照相等设备,对通行客车严密监控,发现超速、长期占道、右侧超车等违法行为能够进行自行摄录,对客车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为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支队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组成8个督导组不定时上路查勤,督导大队勤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