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塘沽新110指挥中心启用 300"电子眼"保辖区平安

2011-10-13 16:45:10 来源:渤海早报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公安塘沽分局启用的新型110指挥中心集数据、语音、图像传输正式融为一体,与分布于塘沽的314个视频监控探头连接,密切关注辖区内的治安动态。一旦发生警情,塘沽110指挥中心将在第一时间调控街面的巡控警力处警。

  据了解,公安塘沽分局新型110指挥中心由110接处警、视频指挥、视频监控、器材报警、情报信息、警情分析等子系统组成,指挥中心正面为一个大型电子视频监控屏幕,两侧有若干小型电子视频监控屏。这些电子屏幕可随时切换显示市区重要路段、人群密集场所等特殊区域的监控实况。

  塘沽314个视频监控点图像联网到110指挥中心,110指挥中心目前有16个接处警席位,每个接处警席位有两台电脑显示器,接警员可进行警情受理、调度和警用地图查询。

  目前,塘沽所有巡逻警车均安装GPS定位系统,一旦发生警情,110指挥中心就会在第一时间内发出处警指令。去年,塘沽110指挥中心共接警12万多起,受理居民群众求助类报警3万多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多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