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2年“首届大学生公路工程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2023-01-31 09:57:01 责任编辑:
摘要: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欣)2022年首届大学生公路工程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于12月17日至18日在长沙圆满闭幕。本次竞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欣)2022年“首届大学生公路工程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于12月17日至18日在长沙圆满闭幕。本次竞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为指导单位,湖南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公路学会联合主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长沙计支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多所交通职业学院参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培养大学生的数字创新能力,促进交通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

\

\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掌握数字化计量与支付技能,拓宽高质量就业创业渠道”,以工程计量员、合约管理员等岗位技能要求为主要竞赛内容,是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领域首次举办的工程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共有14所高职院校的27支参赛队参加。

\

  考虑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竞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展,整场赛事全程网络直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三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在闭幕式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欧阳伟受邀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寄语明年的比赛更具规模、更加精彩。

  大学生数字化技能竞赛,作为选拔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数字技术发展迅猛的今天,我国交通行业正处于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不断转型的关键时期,只有加快交通数字化人才培养,将行业新技术和新需求紧密结合,才能助推交通行业数字化“加速跑”,早日实现“数字交通强国”的目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