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国产交通机电控制设备——“在鸿控制器”荣获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最佳产品

2023-04-06 14:48:00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第25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召开,大会主会场举行了2023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推选活动揭晓盛典,年度杰出工程、最佳产...
近日,第25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召开,大会主会场举行了“2023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推选活动”揭晓盛典,年度杰出工程、最佳产品、优秀设计单位、领军人才依次揭晓。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自研的“在鸿控制器(隧道系列)”,因其安全可控、智慧便捷等优点成功获评年度“最佳产品”,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EO马悦亲自授奖。

\

高速公路机电系统是高速公路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高速公路安全、顺畅运行的关键保障。“十三五”以来,交通部等相关单位不断发布相关政策推动我国高速公路信息化的建设发展进程,加速高速公路机电系统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转型升级。交通机电设备日新月异,作为交通机电系统中的神经中枢、操作中心和安全屏障——控制系统及机电控制设备创新升级刻不容缓,才能全面满足机电系统智慧化改造需求。

开鸿智谷基于母公司拓维信息深耕智慧交通十余年的能力和经验积累,以OpenHarmony(开源鸿蒙)为核心技术底座,创新研发了新型智能设备——在鸿控制器,本次获选“最佳产品”的是专业面向隧道场景的在鸿控制器(隧道系列),针对隧道机电系统智慧化建设困境,控制器适配联接了交通信号灯、车道指示器、CO/VI检测器、亮度检测器、射流风机等11大类隧道机电设备,实现对隧道内环境参数、机电设备运行状态等进行实时采集和智能控制。

\

目前,在鸿控制器已在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开展试点交付,其中由开鸿智谷与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联合交付实施的山东高速某段(杭山东)隧道已经成功通车,是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使能的首个智慧隧道。在本次大会华为举办的“智慧高速建设与发展论坛”上,开鸿智谷研发推出的在鸿控制器系列产品作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使能智慧交通的标杆之作,与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一众年度新品同台亮相发布,共绘“开源鸿蒙+交通”的智慧蓝图。

安全可控,国产替代

在鸿控制器采用国产元器件组合,具备数量、种类丰富的输入输出接口,并已完成温度、湿度、机械震动等高强度测试,可以全面替代传统PLC控制器,改变当前PLC控制器主要由国外厂家占绝对主导地位的现状。同时该控制器搭载了开鸿智谷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打造的公路在鸿操作系统——ZAIOH OS,创新集成设备联动、数据标准化等公路行业增强模块和公路行业开放部件包,从操作系统层面实现各机电系统的互联互通,确保信息、数据的安全性、机密性。

\

碰一碰,智能管控

在鸿控制器支持已适配设备进行统一标准协议接入、未适配设备按原接入方式接入,并通过统一协议上传数据,破除交通机电系统的“数据烟囱”,让交通哑设备“说话”,让无屏设备变“有屏”。基于公路在鸿OS具有的分布式软总线等技术特性,运维人员可通过“一碰连、近场连”等行业组件,利用智能终端与在鸿控制器进行快速联接,实现机电设备在线连接、数据监控、智能控制等全方位智能化管控,例如收费站场景中的特情接管、隧道场景中设备管控。这种智慧化能力的加入,大大降低交通场景中的人力投入,提高运维巡检及特情接管等方面的工作效率,以及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极简便捷,快速部署

在鸿控制器的部署方式由传统PLC控制器的“线网部署”全面升级为“就近部署”,分布式部署于相关场景中的关键区域,大幅缩减部署成本的同时,也能降低单点故障对于整体机电系统的影响。同时,在鸿控制器还支持通过超级终端APP轻松配置,无需专业PLC编程人员参与,就可以做到即插即入,有效提升维修效率,降低运维难度极大程度上节省前期部署、施工及后期运维的成本。

\

作为一款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面向行业需求打造的新型智能设备,在鸿控制器本次获评交通行业年度“最佳产品”,不仅意味着OpenHarmony(开源鸿蒙)智能设备在交通行业落地应用的重要突破,也代表着交通行业对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在“开源鸿蒙+交通”领域研发成果的高度认可。

未来,拓维信息将携手旗下开鸿智谷,不断加大“在鸿OS”这一技术底座的研发投入,持续面向交通全场景,自主研发以在鸿控制器为代表的核心智能设备,带动交通行业鸿蒙生态发展,加速OpenHarmony(开源鸿蒙)在交通行业的商业化落地进程,助力公路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