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中国联通车联网布局初现

2015-08-18 10:02:25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
摘要: 今天,中国联通与飞驰镁物(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双方未来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目标以及重点合作方
       今天,中国联通与飞驰镁物(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双方未来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目标以及重点合作方向,双方将在以汽车车载信息服务为核心的汽车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将致力于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车联网应用标准。

  此外,有消息爆料称近期中国联通注册了一家名为“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注册资金17000万元,业务方向是车联网服务。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就可以说从1月份就传出风声的中国联通车联网项目终于落地。

  中国联通在车联网领域的多年布局

  今年1月份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曾公开表示,中国联通将打造专业化的队伍,成立专门的公司,基于网络基础设施、IT基础设施,从平台建设运营到服务体系,整合产业链资源,为汽车厂商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在此之前,中国联通在车联网领域一直表现的比较积极,他们在车载信息服务上的商业探索,最早可追溯到2007年原CDMA网络时代和上海通用Onstar项目的早期洽谈,但那时一切都远未成熟。2009年他们便组建了专门团队,并在语音通信、庞大的用户群体、优秀的数据切换能力、更经济的数据成本等多方面抢得先机。2010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联通还与上汽集团在国内率先推出“互联网汽车”荣威350。13年4月份,他们又凭借其WCDMA的运营背景与宝马在其“互联驾驶(ConnectedDrive)”系统中达成战略合作,在车联网业务中的耕耘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正是借助WCDMA的技术本领,中国联通获得越来越多车企的青睐,2013年就已与宝马、福特、一汽、上汽、长安、奇瑞、比亚迪、苏州金龙、东风裕隆、三一重工等10多家整车生产商,并与华为、德国大陆集团等核心技术、设备提供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平台建设、系统集成、服务运营等方面形成了多类合作。截至目前,联通已经和23家车企合作开展了车联网服务,并在芯片、终端、平台、内容方面,都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相应的结合。

  尽管布局甚早,但因为其心态及技术问题,中国联通在车联网服务的用户反响并不如意,他们需要专业TSP车联网平台的技术支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