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车联网在2018年迎来商机大爆发

2015-11-20 14:17:08 来源:物联中国责任编辑:
摘要: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估,今(2015)年全球将超过50%新车具有联网功能。市场预估,保守估计3年后,也就是2018年全球车联网产值将高达新台币1 2兆。包括联发科、同致、怡利电、明泰、中磊、朋程等上市柜公司,也全力冲刺车联网商机。
        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估,今(2015)年全球将超过50%新车具有联网功能。市场预估,保守估计3年后,也就是2018年全球车联网产值将高达新台币1.2兆。包括联发科、同致、怡利电、明泰、中磊、朋程等上市柜公司,也全力冲刺车联网商机。
       目前国际上以美国推动车联网最积极,美国政府有意立法规定2018年新出厂车子都要装设车上接收单元(On Board Unit;OBU),但尚需欧巴马总统卸任前完成立法,一旦立法完成,将带动全球车联网潮流,促成智慧化运输环境成形,并迈向下一阶段全面催生无人车时代来临。
       交通部昨天向院会报告智慧运输策略,次长曾大仁表示,我国车路整合技术在国际标准环境相当先进,各国都在研发过程,我国并未落后,从今年起的3年内投入3,000万元推动车路整合计画,由运研所与工研院合作,初步选在基隆市基金二路与台62线作实验场域。2020年交通部拟将车路整合运用在国道五号北宜间进行交通管理。
        运研所运输资讯组长陈其华表示,美国、欧盟、日本及大陆都积极发展车联网及车路整合,美国采取立法方式尤其积极,相关车联网技术及产业能量会因此带动,车联网商机最快2017年,慢则2018年会全面引爆。
        各国国情不同,陈其华说,我国暂不采取立法策略,而以政策引导厂商共同参与投入,明年邀车商、资通讯及整合服务业者参与测试平台,形成车联网供应链,就可了解技术及产业能量需求,目前国际大型车厂都已加入车联网研发平台。
        他强调,只要环境建置成熟,不只新出厂或旧车会加挂车测设备,且会带来智慧运输应用服务,有很大的加值商机,愿景是在国内创造智慧运输的环境,并将车联网供应链技术输出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陈其华指出,利用车联网带动车路整合最大创意有三部分,一、可利用大数据作政策决策分析;二、优化人与车的交通管理;三、依民众需求提供弹性服务。未来利用外部资料收集,利用大数据应用分析,可建置车路整合车联网智慧系统,这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架构。
        利用车联网的车路整合系统,就是结合通讯技术,让车与车之间建构对话沟通网络,车测设备会收集路况资讯后传输影像及声控给车主,告知发生在周遭交通状况,包括驾驶死角,可发挥事先预警功能,营造安全驾驶环境,可规划弹性号志控制,落实规划公共运输有优先通行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