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车联网动作频繁 多项技术落地商用把握商机

2012-07-26 14:50:1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近来政府频频在车联网的动作,使本来闹腾的车联网更加热闹。各方大量的资金注入车联网这个行业,全国各省多个项目的同时启动,汽车前装后装企业、通讯行业龙头等

        近来政府频频在车联网的动作,使本来闹腾的车联网更加热闹。各方大量的资金注入车联网这个行业,全国各省多个项目的同时启动,汽车前装后装企业、通讯行业龙头等纷纷联合起来,在多方力量的支撑推动之下,造就了国内车联网现在较为健康的发展状况。然而,车联网仍然存在着许多空缺和不成熟,这为各大车联网相关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


  09年,车联网传入中国,到如今已有3年,国内企业由对车联网概念陌生、产业发展的懵懂、产品模范,逐渐地转变为开始自主摸索车联网路在何方,侧重对产品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偏重客户体验。车联网这颗种子在国家的支持与各行业企业的努力等多重灌溉和营养补给之下,终于在中国生了根,发了芽。


  2012年6月,车联网再次成为焦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原世博主题馆)隆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上,智能交通(车联网)成为其中一个重要主题。大会明确了车联网为城市血脉护航作为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智能交通以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交换、分析、利用为主线,通过车辆控制系统、交通监控系统、运营车辆管理系统、信息服务系统等为城市道路保驾护航。

\


  第三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刚结束,在重庆又传来将要打造车联网基地的消息。中国移动与吉利控股集团联手在渝签约打造的车联网可以辐射全国,拟成立车联网产业联盟、车联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运营服务中心。另外,针对长安、力帆、恒通、迪马等汽车制造商的应用需求,还将拟定若干具体的应用示范项目。


  车联网的蓬勃似乎预示着未来的一片大好,但是,不得不认清的是,现在国内车联网行业依然处于萌芽时期,前方的路还没有摸清、商业模式合作模式还没有明确,行业规范政策还没完善,车联网行业的前途未卜。换句话而已,恰恰是因为国内车联网还处于萌芽阶段,市场没有完全开发,国内车联网中还存在更多更大的机会等着探求和撷取,潜在上千亿利润的大蛋糕就摆在企业的面前。


  近几年来,一部分国内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已经看到了车联网的商机,加重对车联网的研发比例,并取得相当好的成绩。今年几个展会上车联网的表现和受关注度足以证明,国内车联网的发展已经到了一定规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语音技术在车内设备中的应用,多款声控产品如翼卡公司声控导航智能升级系统、凯立德“随意说”等相继落地商用,全国道路救援、声控导航、在线服务等各种服务真正实现车联网落地,让广大的车主在亲身体验车联网的同时对于车联网的期待也更加高,智能交通的美好前景逐渐清晰展现出来,中国庞大的车联网市场潜藏的巨大商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之奋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