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汽车链接智能手机是车联网发展关键之一

2012-07-26 16:16:4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中国车联网与无线技术发展国际峰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震作了题为《汽车与智能手机连接》的主题演讲,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思考。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且凭借其便捷性和日益提高的处理速度和功能的完善,导航、网络、娱乐、多媒体等都在手机上可以实现,日益增大的存储能力也使得手机成为用来携带重要文件和多媒体文件的载体。在汽车上,如何让驾驶者日前,在2012中国车联网与无线技术发展国际峰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震作了题为《汽车与智能手机连接》的主题演讲,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思考。

\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震


  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且凭借其便捷性和日益提高的处理速度和功能的完善,导航、网络、娱乐、多媒体等都在手机上可以实现,日益增大的存储能力也使得手机成为用来携带重要文件和多媒体文件的载体。在汽车上,如何让驾驶者可以更方便的使用手机的各种功能也成为当前和未来车载信息娱乐终端的主要研究方向。


  汽车与智能手机连接,必须对智能手机连接的应用内容有所熟知。据吕先生介绍,截至目前,智能手机连接的应用内容共有六项,包括多媒体播放:音频、视频、图片等;手机导航的车内应用;作为网络节点,将车辆与网络进行互联;手机上的丰富的app软件的车内应用;基于手机2G/3G网络,实现远程诊断,紧急呼叫等功能;通过手机实现的基于位置的服务,如周边POI的搜索,天气预报等。

\


  从上述应用中,手机和车载信息娱乐终端的通信内容主要有视频、音频、数据等。就目前而言,智能手机与车载信息娱乐终端通信方式主要有USB2.0及以上、BT(A2DP)、WIFI。吕先生了解,基于WIFI的车内应用,将会扩展到多种WIFI设备和车内网络通过信息娱乐终端进行连接,如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房屋内无线设备等,但基于远距离WIFI,实现车—车间的信息通信还处于研究中。


  据吕先生介绍,由于目前各手机企业都在制定自己的通信协议,如apple、google、HTC、Nokia等各不相同,如何使车载信息终端能连接各种各样的手机是现在的重大难题,国内如何从行业角度来推动标准的统一成为热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