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汽车智能化相关的一些标准将出台

2012-12-04 15:10:14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 第二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在昆山举行,据悉,在这个年会上将公布一批与汽车智能化相关的标准。也就是说,汽车智能化开始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第二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在昆山举行,据悉,在这个年会上将公布一批与汽车智能化相关的标准。也就是说,汽车智能化开始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提起汽车智能化,车联网在推动这个领域发展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汽车智能化相关标准一经推出,将会有利于促使车联网行业建立自己的规范与标准,加快车联网向前并健康的发展,规避行业中出现玩概念、价格战等问题出现。
 

\
 


  其实,在车联网引进中国后,很多企业都花费很多心力在建立行业规范的标准化上,在无前人做借鉴的情况下,摸索盈利的商用运营模式,研发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


  车联网的关键技术之一——语音识别技术,在近两年中得到广泛地运用在车机设备上,大大增加汽车智能化程度。首先提出的是翼卡车联网的“声控互联”,一并推出的还有领航服务。随之声控导航·内置系列、声控导航·智能升级系统、声控导航·高档车解决方案,声控导航三大系列为主的翼卡产品线广泛覆盖行业。以声控导航、全国道路救援、翼卡在线服务、语音拨号等车联网核心服务,使消费者在车内体验真正落实的车联网服务。

\


  除了翼卡公司之外,天缘也将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在车机上,在2012年提出智驾云,同时拥有语音导航的功能,还可以进行语音点播歌曲、搜索资讯等。而欧华的云导航,一样改变了单一的导航方式,实现语音导航。


  语音识别技术在普通客户中渐渐普及,在汽车智能化相关标准出台后,会更加有利于促进语音技术在车机上的运用,以及为后续车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相关产品的推出做铺垫,而且车联网可以以汽车智能化相关标准为依托,建立自主的规范,有利于其自身的成长,对汽车智能化程度提高也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