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通用在华推广V2X技术 推动中国车联网发展

2015-11-27 13:51:10 责任编辑:
摘要: 据报道,为加速网联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全球首家承诺将V2X技术投放市场的车企——通用汽车公司正在积极推动DSRC(专用短程通信)技术标准在中国的应用。
         据报道,为加速网联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全球首家承诺将V2X技术投放市场的车企——通用汽车公司正在积极推动DSRC(专用短程通信)技术标准在中国的应用。

mp44223146_1448430873384_2.jpeg

  近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部电子控制研究院网联汽车高级专家克里斯南博士(Dr. Hariharan Krishnan)在到访上海时表示:“为智能网联汽车分配专用的通信频谱是推动V2X时代发展的关键一步。充分利用其它市场基于DSRC开发网联汽车系统的有益经验,将有助于中国市场节约时间和投资成本。”

 包括车与车互联(V2V)在内的V2X技术之所以重要,主要原因是它们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通过各种新型的驾驶辅助应用,V2X技术可以将发生在驾驶者视线之外的相关交通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譬如,前方车辆突然急刹或者路面出现暗冰或深坑等危险状况)。

  克里斯南博士称,通用汽车非常期待将其在V2X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开发成果带到中国,并且帮助中国寻找到既符合本土市场所需又节约时间和开发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

  当前,DSRC技术标准在美国和欧洲正在不断趋于成熟,成为开放的、无任何专利使用费的统一标准。通过与全球定位系统(GPS)相结合,DSRC技术标准能够精准获取周边300米内其他车辆的准确位置和行驶状况。一项来自美国的调查显示,逾九成的美国受访驾驶员希望拥有搭载V2X系统的汽车。而要实现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之间的无障碍互联,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必不可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