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西宁“牵手”行动重点整治八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2-08-13 16:12:1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8月9日从西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中,西宁交警将通过牵手相关部门、运输企业、驾驶人、交通参与者以及相邻州县交警部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公交车、出租车、摩托车突出的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随意鸣号等八类交通违法行为。


  牵手平安行活动中,支队将协调文明办及宣传、安全监管、交通运管、旅游、教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检查消除源头隐患;牵手运输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牵手驾驶人,提高自我交通安全意识;牵手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牵手相邻州县的兄弟单位,组织区域联勤,及时沟通异地之间的交通消息,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地带,将通过跨区调警、异地协作的方式突击开展整治。


  同时,将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把执勤巡查的重点放在饭店、餐馆、酒吧、茶园、娱乐场所等周边区域,掌握重点路段和时段,设点设卡,严查机动车驾驶人酒后驾驶、醉酒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用号牌以及利用光碟、塑料遮盖号牌、涂抹号牌字符、使用过期临时牌照的车辆,除依法严格按上限处罚外,该收缴的收缴,该扣留的扣留,该报废的报废;严厉整治机动车超速、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过境公路、城市干道和路况畅通地带,设立固定、流动检查点,利用雷达测速设备记录机动车超速行驶,发现一起上限处罚一起,对于货车超载同样实施上限处罚。另外,将加大对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尤其是长途班车、旅游大巴和接送学生的校车,严查超员、疲劳驾驶。


  记者了解到,公交车、出租车、摩托车存在的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被列入八类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此次活动中,市交警支队将在公交站点候车停附近派民警专门守候,纠正公交车辆不进入港湾停靠、不依此出入站点、并排停车、以鸣号方式叫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将通过采取取证后非现场处罚,并抄告企业实施双重教育处罚。针对出租车不靠边缘停车、随意掉头、逆向停车、公交站点揽客、穿插车道、强行强超等“老毛病、坏习惯”,当场实施严格处罚。对于各类摩托车违法禁行规定,未经注册登记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上路行驶的,擅自拼装改装车型或加装动力装置的,不按导向车道占道行驶的,以及在斑马线乱掉头、在道路上曲折竞驶、相互追逐、高速狂飙、危险驾驶不服从交通管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作者:于瑞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