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哈市交通违法新三高 交警增卡严查5条高速路

2014-05-07 09:35:38 来源:车讯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记者从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4月起全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势”行动,严查5条高速。其中,不系安全带、超速、违停成为高速违法新“三高”。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4月起全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高速支队在辖区哈双高速、哈大高速、哈牡高速、哈尔滨环城高速及哈尔滨机场高速公路,启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7处,设立临时执勤点15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88起,其中,不系安全带、超速、违停成为高速违法新“三高”。
 
 
  进入春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问题凸显。为防范和减少高速公路各类事故,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上月出动警力3050人次、警车1086台次,共查处不系安全带627起,超速行驶98起,纠正取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180余起,其中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前三位为不系安全带、超速和违停。
 
 
  据介绍,“春季攻势”行动将持续到6月30日,在此期间,高速支队将加大严查不系安全带、超速、违停等违法行为。
 
 
  部分违法行为及处罚规定
 
 
  拘留:无证驾车,醉酒驾车
 
 
  吊销驾驶证:驾驶报废车,驾驶拼装车,超速50%
 
 
  扣留驾驶证:违法记分达12分仍驾驶机动车
 
 
  扣车:无牌无证摩托车,货运车辆超载30%以上(鲜活产品除外)
 
 
  卸客转运:客运车辆超员
 
 
  强制粘贴、安装:货运车辆不按规定粘贴、安装反光标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