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渝“芯”一号工业物联网核心芯片发布

2012-04-26 14:05:3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责任编辑:

        全球第一款支持三大工业无线国际标准的物联网专用芯片--渝“芯”一号20日在重庆发布。该芯片由重庆邮电大学与台湾达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领域,它标志着我国在工业物联网技术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工业物联网通过支持设备间的交换与互联,提供低成本、高可靠、高灵活的新一代制造信息系统和环境,能够降低自动化成本、提高自动化系统应用范围。其中工业无线通信是工业物联网的关键技术,而目前世界工业无线通信领域大都采用通用芯片,其响应时间、抗干扰性、可靠性等都难以有效满足工业级专用要求。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银国介绍,渝“芯”一号(UZ/CY2420)则是面向工业级专用领域,采用先进的射频架构,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微型化、高可靠性等突出特点。芯片具有的基带/MAC处理单元,能够为IEEE802.15.4的物理层和MAC层提供硬件支持;其创新性的DLL处理单元设计,能够为ISA100.11a、WIA-PA和WirelessHART三大主流国际标准的数据链路层核心技术提供来自硬件的直接支持。渝“芯”一号对工业无线通信关键技术的芯片级支持能力,能够使软件开发从繁琐复杂的通信任务中解脱出来,从而使工业物联网应用设备的研制变得简便和快捷,在装备制造业、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渝“芯”一号近期将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重庆钢铁集团等大型工业企业的项目和产品中进行批量应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