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面向公路智能交通系统的无线物联网总体技术研究》正式获批并启动

2012-07-10 09:19:52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面向公路智能交通系统的无线物联网总体技术研究》正式获批并启动。


  据悉,重大科技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确定了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大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等13个重大专项,此课题是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专项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课题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传输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参加。课题将以公路交通领域应用需求为基础,结合无线通信前沿技术的发展,研究我国交通运输领域无线物联网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关键技术,完成无线物联网在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的体系框架设计,为我国新一代智能交通的发展奠定基础。


  智能交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在国内外已经形成了诸多应用和产业,同时智能交通不断吸收通信和信息技术的新成果,研究和开发新的应用系统和服务。车路合作系统以及车车通信和车路通信就是当前的热点。此课题紧紧抓住车路合作和车路通信这些前沿技术研究,带动未来宽带无线接入环境下智能交通体系框架的制定,使得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够得到及时和准确的交通信息,同时也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供能力更强的管理手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