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信息化浪潮叠起 SI如何构画智能交通宏图?

2012-08-20 14:40:2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导读:伴随云服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的迅速崛起,信息化浪潮层层叠起,信息化在城市交通中的引入为致力交通系统的系统集成商为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电脑商情在线8月17日专稿(作者栾博)伴随云服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的迅速崛起,信息化浪潮层层叠起,信息化在城市交通中的引入为致力交通系统的系统集成商为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随着城市化问题的日益显现,政府在大力完善信息化建设步伐,随即,交通行业系统集成商在行业的业务实施逐渐展开,并开始深入到更多城市建设中的细分领域。


  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化现象越趋明显,对于大中城市而言,城市交通治堵形成城市化发展的首要任务。城市化的发展速度随着人口及GDP的不断增长,交通的迅速崛起成为改观城市化进程的标志之一,交通工具的日益增多致使城市交通变得越来越拥挤,交通事故增多,随之而来的,也给人们的安居和生活环境带来了一定困扰。为此,城市交通治堵问题形成了阻碍社会化发展中的一例难症。


  北京易华录公司近年来以致力于自主研发智能交通系统为主的一家系统集成商,公司以自主研发的ATMS集成指挥平台系统软件ATMS为核心竞争能力及业务切入点,向客户提供自主开发和外购的智能交通管理各个子领域相关的基础应用系统产品,并致力于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在提供交通咨询、交通工程方案设计、应用软件开发等服务层面上有着资深的经验。


  “软件创新,集成创新,引领智能交通管理行业标准”承载着易华录在交通系统多年来的研发心血,并在其发展路程中形成了重要的战略思想。我国智能交通管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主要市场将是为大中型城市提供“智能交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而易华录是国内极少数具备该能力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主要集中于交通控制、车辆监控调度、交通信息发布、高速公路综合管理系统、不停车收费等方面。有数据显示,国内交通基础投资建设自2001年起以每年22%的速度递增,政府对交通行业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形成了拉动智能交通相关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与此同时也引爆了智能交通行业的投资机遇。


  自2003年以来,易华录集成指挥平台系统ATMS先后在山东、吉林等7个省级公安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应用,占据省级集成指挥平台系统近23%的市场;先后在济南、长春、海口等12个省会城市应用,占据省会城市近43%的市场。


  据资料显示,到2015年-2020年,智能交通给相关行业带来的商机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城市智能交通投资约450亿,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50亿,其它智能交通系统投资大概300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2300个县级以上城市中,近半数以上的城市不同程度地安装了现代化的交通管理技术系统,预计未来5年,我国将在200个以上的大中型城市建立城市交通指挥中心。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成长,这使得交通系统集成领域的集成商品类逐渐增多,业务难免受到同质化的影响,而易华录区别于国内大多数只从事智能交通管理某些基础应用系统开发公司的业务流程,易华录从集成指挥平台系统的开发起步,逐步介入了所有基础应用系统的系统集成业务,正因如此,易华录领先的系统集成优势以及完整的智能交通服务体系,保证了公司提供“智能交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国内领先。


  易华录在为某城市公安交通控制中心的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开发案例中,提供了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交通管理可视化环境。易华录利用其先进的通信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技术,在智能交通技术的平台上形成了技术先进、性能可靠、功能齐全的BRT系统解决方案及成熟的专业领域产品。


  智能交通系统的建立为城市交通治堵以及城市化建设上提供了有效方案,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引入,智能交通也在技术层面获得了更多的延伸,以物联网为基础的车联网概念近年来也随之风起云涌起来,车联网的形成正逐渐成为智能交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支柱。


  而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交通治堵方法也逐渐形成规范,在面对城市交通拥堵严重的严重问题上,智能化交通的发展必将形成大趋所势,智能交通将城市化发展将引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