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德润特智能交通电子警察解决方案

2012-09-03 11:11:1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一、项目概述


  智能交通起始于欧美,成熟于日本。智能交通系统主要由交通信息采集、交通状况监视、交通控制、信息发布和通信5大子系统组成。各种信息都是智能交通的运行基础,德润特智能交通电子警察系统能对交通数据进行获取、存储、管理、传输、分析和显示,以提供交通管理者或决策者对交通状况现状进行决策和研究。


  二、需求分析:


  智能交通系统需对交通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并作出处罚,对路口、路段或者特定场所如收费站、交通或治安检查点、停车场等进行全天候交通监控与管理,减少违章和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在智能交通的各类管理系统中,一般都要求系统能够在无人值守的状态下24小时不间断运行,对产品工作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更不允许出现死机的现象。


  三、设计方案:


  德润特智能交通电子警察系统,由监控中心和抓拍系统两部分组成。监控中心接收来自路口多台抓拍机自动上传的违章记录,并分路口和方向存入不同的文件夹;具有数据导出备份功能。


  1、系统功能:


  抓拍系统对信号灯状态及违章行为进行检测;当检测到违章行为发生时,进行抓拍,并将多张违章图片进行拼接和信息叠加,以生成充分的证据记录;通过网络以FTP的方式,将违章记录发送到控制中心。


  抓拍系统主要由控制抓拍主机部分、车辆检测部分、全景摄像机和特写摄像机抓拍部分组成。全方位的防雷技术,检测主机、图像捕捉卡、摄像机、通讯电源实现3级电源防雷;全面解决了雷电对前端系统的危害。


  采用独立的高可靠性,智能模块对于检测主机、通讯单元、数码单元进行实时状态检测,模块出现故障时,自动通过复位或电源控制方式使模块恢复工作。通过对全景摄像机图像的实时处理,自动判别当前的光照状态,并自动调节摄像机的光圈、快门等参数进行补光控制,达到最佳拍摄效果。


  系统还具备灯色检测功能、视频车辆检测、自动记录、违章车辆信息存储、故障自动报警、日志管理、权限管理、违法照片传输保存和处理等功能。


  2、系统架构图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