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智慧传感器为城市规划和改善交通提供第一手资料

2016-06-28 09:39:2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交通数据的积累与城市对新建道路的规划密不可分,因此智慧城市传感器在数据记录与积累方面将对城市规划大有帮助。
      未来十年,交通拥堵仍将是困扰人们出行的一大难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全球市政部门纷纷开始使用智慧技术,以便实时掌控与分析交通状况。各市政机构通过采集交通数据进行知情决策,改善城市居住、出行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对市政与城市规划部门而言,经济发展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可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交通拥堵时常被认为是经济增长的必然产物。美国环保局(U.S.EPA)的统计数据表明:每年因交通拥堵导致行车缓慢所消耗的燃料多达10亿加仑,费用合计约50亿美元。此外,交通拥挤往往令司机心情欠佳,加之汽车的尾气排放与污染明显增加了人们患病的风险。

打造智慧城市
      除了提倡公交出行与鼓励拼车外,各国的交管机构纷纷开始将思路转向智慧交通,借由与此打造更顺畅、更高效的城市交通。其中,安装交通智慧传感器,从而对交通信号灯进行干预与调节,这一措施已得到了多数城市的认可。通过检测十字路口的路况,根据交通流量对交通信号灯进行实时调节,降低车辆的闲置时间,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英国国家汽车协会就曾表示:如果一座城市中3条主要路段每天平均减少一分钟的拥堵,那么对二氧化碳的减排量将明显高于关闭2000盏街灯的减排量。
      对于智慧城市的理念、交通传感器与智慧软件系统应用正好符合打造智慧城市的广阔愿景,而智慧城市可更将成熟的对城市基础建设进行管理,包括:交通、执法、电厂、医院等,从而提升城市的生活质量。通过将智慧技术融入城市基础设施,便可采集实时交通数据,为交通管理、泊车管理、城市规划、能源管理等提供较为智慧的决策基础。

智慧城市传感器
      近年来,交管部门对智慧传感器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智慧传感器主要一项用途是进行实时采集十字路口与交通重点路段的数据,从而助力解决出现的交通瓶颈问题。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传感器与可见光传感器结合使用,能够检测多项参数,提供内容真实且翔实的交通流量信息。
      通过视频检测,传感器可提供十分精确的结果,可替代线圈与其它检测技术,对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控制与管理。传感器可检测靠近路口或在此等候的车辆信息,从而对交通信号灯进行更高效地控制。其中,行人存在传感器可为行人提供合理的安全通行时间,并保障司机与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性。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传感器即利用道路上行人、非机动车产生的不同温度信号呈现出热图像,从而实现检测功能。热成像技术的优势在于不需要道路上的任何光源即可正常工作,并且不会由于太阳直射而无法呈像。因此无论明暗,热成像技术的传感器都可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行人与非机动车检测。
 
十字路口交通控制
      交通数据的采集可更好地管理交通信号灯,根据交通流量提供专业的信号调节方案。交通相关部门可利用实时数据对当前路况更加了解,加强限速举措或动态绿灯管理。基于过往数据对十字路口的信号时间进行细微调节,将大幅度减少车辆闲置时间。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可根据实际情况调节信号时间,为某一方向行使的机动车辆提供更多通行时间。同时,实时交通数据可显示于电子信息板或手机APP应用上,帮助出行的司机、行人等做出最优判断。信号方案也可从方便行人的角度进行调节,如:学校或运动场周围。配有红外热成像技术的传感器还可以区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有助于交通机构为非机动车选择最适合的信号方案,确保安全通过十字路口。

公共交通或应急车辆优先通行
      提到改善城市生活质量,完善公共交通十分重要。智慧交通科技能给予公共交通更多可能性,如:公交专用道或公交专用信号方案。同时,智慧交通科技还可做到确保应急车辆先行:在应急车辆未到达路口时,便可通过调节信号灯的方式,使绿灯时间延长,以便方便应急车辆快速通过。

能源管理
      据介绍,全球19%的能源消耗来自灯光照明,因这一能源消耗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也高达总数的6%。光污染是一项全球问题,皆因人们滥用人造光所致。智慧照明是节能、减少路侧照明的高效方法。通过使用智慧传感器,街道照明可根据行人、非机动车与汽车存在进行调节。智慧或自适应街道照明未检测到相关活动时,灯光会变暗,探测到相关活动时,灯光将变亮。不难想象,推广智慧传感器的使用将会带来显著的节能效果。

城市规划
      交通与城市规划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交通数据的积累与城市对新建道路的规划密不可分,因此智慧城市传感器在数据记录与积累方面将对城市规划大有帮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