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无线地磁传感器的应用和市场供应现状分析

2012-09-07 09:57:2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在市场经济大环境下,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城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停车行业顺势崛起,并在需求导向下,基于充足的资金和技术力量的投入,研制出大量的停车引导技术和设备,投入到城市静态交通网络的构建之中。


  技术的革新必然意味着设备的更新换代,当车辆检测对于数据准确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有技术渐渐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时,地感线圈这一从20世纪60年代起就被广泛接受和使用的车辆检测手段,便迎来了新一代科技结晶无线地磁传感器的正面挑战。相对于地感线圈来说,无线地磁传感器在关键的数据采集、铺设简易程度等方面无疑都具有压倒性优势。


  地感线圈存在的问题


  地感线圈是早期技术相对成熟的车辆检测装置,被广泛应用于停车场出入口等处检测车辆的行驶状况,进而统计停车场空满车位数等情况。


  地感线圈的作用原理很简单,通过在地面造出的直径约一米左右的圆形沟槽或面积相当的矩形沟槽中,埋入两到三匝导线,从而构成一个埋于地表的地感线圈,这个线圈与电容一起共同组成振荡电路。当有大的金属物体比如汽车驶过时,空间介质发生变化引起振荡频率的改变,这个变化就可以作为有汽车经过的证实信号。


  可以看出,技术关键是设计出的振荡器稳定可靠并且有汽车经过时频率变化明显。使用这种方法进行交通数据采集时,因受限较大,存在准确性较低,很多时候只能统计大概的数字,而且感应的错误会形成累加性错误。除此之外,地感线圈还有以下几个缺点:


  1.安装破坏路面,维护不便。地感线圈在埋设时需要造出直径一米左右的沟槽,对路面的破坏性大,施工时间长,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施工期间会阻碍交通,后期维护还需要破开路面,十分不便。


  2.技术存在缺陷。在交通高峰期,当一辆车紧接着另一辆车驶过时,地感线圈难以判定实际车辆数,易造成误检。根据车长来识别车辆的类型,无法识别载重车辆,更不能满足收费系统中根据载重来收取费用的需求。


  3.易受环境影响。地感线圈不耐冰冻、盐碱,闪电雷击、相邻线圈之间存在干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