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海信实现百万级交通流量大数据实时分析

2016-06-28 09:51:52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海信网络科技为贵阳市交管局成功建设了大数据交通流量监测分析系统。系统投入使用后,所有卡口、电警、微波及线圈等所有设备所采集的交通流量数据都能实时计算及展示,技术所需的数据分析计算总量达到百万级并实现秒级刷新。
       说起去年“双十一”,相信很多人都对阿里巴巴那个显示成交金额的大屏幕印象深刻。当时每有一笔生意成交,大屏幕上的数字立刻实时更新显示。而这种大数据流量监测分析,在智能交通领域也实现了。近日,海信网络科技为贵阳市交管局成功建设了大数据交通流量监测分析系统。系统投入使用后,所有卡口、电警、微波及线圈等所有设备所采集的交通流量数据都能实时计算及展示,技术所需的数据分析计算总量达到百万级并实现秒级刷新。而这么高难度的系统建设,海信团队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圆满完成。
 
百万级交通流量大数据实时分析
       据悉,负责此次系统建设的是城市交通事业部管控平台二次开发项目组。项目组主管万芙溢介绍说,系统建成使用后,将通过界面数字变化,实时展现交通流数据。对此,他举了个例子,“这个界面就跟双十一时马云在看的那个成交数字显示界面一样,不过我们显示的是卡口、电警、微波及线圈等所有设备所检测的交通流数据。”
       除了这种界面显示,系统还可针对贵阳不同环线交通流进行实时计算分析,并形成相关曲线图。并且在GIS地图上,你点任何一个交通流检测设备,都会出现一个窗口,来显示这个路口半个小时内不同方向、不同车道的所有交通流量数据。如果你再点击窗口的一个按钮,还能出现这个交通流检测设备的历史数据及统计分析。
“这在智能交通行业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实现,应该说是一个突破。”万芙溢说,“之前咱们做的是百亿条过车记录的检索,而现在这个系统要求的是对百万级数据的融合分析计算及实时展示,这个难度也很大,因此做成后在行业内都是领先的。”
       据了解,系统建成后,不仅交通流量有了更直观的展现,交警方面还可以根据这些大数据来指导信号优化配置,从而更好地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
 
一周时间内完成高难度系统设计开发
       而这么高难度的系统建设,海信团队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圆满完成。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万芙溢也很感慨,“当时客户向我们提出建设大数据交通流量监测分析系统的要求,并且时间要求也很高,是在一周时间内。而这其中涉及的技术方案我们以前也从未接触过,可以说项目难度非常大。但毕竟客户的要求最重要,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全力确保按照客户要求高标准完成。所以,接到任务后,我们管控平台的产品经理冯远宏就第一时间抓紧组织策划,我们项目组也立刻调整状态,准备啃下这块硬骨头。”
       万芙溢随即立刻赶赴贵阳项目现场,带领徐崇智、程应龙、王岑等项目组同事迅速开展需求调研与开发工作,当天就完成了方案设计初稿。客户方负责人初审后,他们又连夜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细节调整。随后三天通宵加班进行技术实现,最终按时完成设计开发。
        “我们将系统向客户演示时,客户方负责人非常认可。他们说我们这么短时间这么高效率完成任务,系统的实时计算能力及稳定性等各方面还这么好,真是很难得。”万芙溢自豪地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