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解读车载多功能GPS设备在连接器选择上的注意要点

2022-05-30 10:49:16 责任编辑:
摘要:智慧运输硬件产品车载多功能GPS设备被认为是一种可行且高效的科技手段,目前在运输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有工业连接器领域的专家表示,车载多...

智慧运输硬件产品车载多功能GPS设备被认为是一种可行且高效的科技手段,目前在运输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有工业连接器领域的专家表示,车载多功能GPS设备能否在车载的复杂状态下实现高效可靠的信号传输,直接关系到设备能否长时间正常运行。因而行业目前多选用高可靠的工业连接器来承担控制信号的传输。

 

车载多功能GPS设备是一款车辆实时监测智能设备,它主要对运输车辆的GPS定位、车辆运行状态、车厢内温度环境与驾驶人员状况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便于远程控制中心即时知悉。在车载多功能GPS设备的连接解决方案中,所采用的信号连接器主要用于将设备各种传感器和GPS接收装置所产生的各路信号传输给车载处理单元,显示端,以及通过远程通信回传给远程控制中心。

 

车载多功能GPS系统原理示意

由于连接器所处的车载应用场景较为严苛,需要用户在选择连接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在雨雾等天气状况下,连接器能否防止水液侵入;

2、车辆内部环境会被油渍或尾气排放等腐蚀;

3、在车辆动力源振动及地面路况叠加因素下,连接器能否抵抗高幅度振动与冲击的影响;

4、在四季气候和区域温差环境下,连接器能否适应环境高低温的影响。

下面就以凌科电气YM20-12芯全塑胶信号连接器为例来分析工程师在选择车载多功能GPS设备所用连接器应具备哪些特性:

 

YM20-12芯信号连接器应用于车载多功能GPS设备

1、防水强大,无惧雨雾天气

为确保高防水性,需采用全方位的严密防水设计。像YM20-12芯连接器这样,插座与箱体,插头与插座,插头与线缆均采用了密封结构,使其最高可达IP68的防水等级,可抵抗各种恶劣天气环境(下雨)。

2、耐蚀超强,无惧盐雾环境

连接器的耐腐蚀性跟材质关系密不可分。像凌科电气YM工业连接器采用进口高性能户外工程塑胶,并通过中性盐雾NSS试验,具备超强的耐盐雾腐蚀性能,因而YM系列连接器能完全保障车载多功能GPS设备在户外的高耐腐蚀要求。

3、耐高低温,无惧户外温度环境

为确保耐高低温性能,产品需经过专业认证的UL和TUV授权实验室权威检测。YM工业连接器在权威检测中可达到-40℃~110℃的宽温环境温度要求。这样能确保车载多功能GPS设备在绝大多数的户外温度环境下都能正常工作。

4、抗振抗冲击强,连接更牢靠

连接器的抗振抗冲击性和其外壳材质、连接方式与结构特点有关。像YM工业连接器采用高性能户外工程塑胶材质,机械强度更高,抗压更好,同时采用了卡口连接方式和三点锁定的结构设计,确保道路运输状态下可抵御外部振动和冲击载荷作用,保障高可靠连接,不会松动或脱落。

如果客户对安装操作的快捷性有更高要求,可选择用LP20-12芯的连接器替代YM20-12芯连接器。LP20-12芯的连接器除了在操作的快捷性上有优势外,其在稳定、抗压等方面也有突出优势。

 

凌科LP20系列连接器应用场景展示

车载多功能GPS设备在智能交通领域应用极为广泛,对实现车辆运营和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科技化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为确保实现车辆运输在复杂车载运行环境下的智能化和安全性,对保障信号传输的连接器的功能要求更严苛。如今智慧交通市场亟需更多像凌科电气这样专注专域和坚守匠心的连接器品牌商提供更多高可靠、高性能与高安全的连接器产品。

深圳市凌科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并践行匠心精神打造每款连接器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凌科电气已累计荣获近100项各类专利技术,产品获得了UL、TUV、CE、CQC、RoHS等中国、美国、欧盟多国的权威认证。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实力,是凌科产品畅销全球的源动力。我们期待凌科电气不断推出更多优秀的工业连接器产品为智慧交通行业赋能。

据凌科电气介绍,该公司目前正在推行YM系列连接器免费领样试用的活动,在此我们推荐大家可以去试用下!

https://www.cnlinko.cn/Products/21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