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走进百度,共论智慧停车创新之道

2021-04-22 13:52:34 责任编辑:
摘要:4月15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携手百度智能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交流会,5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相聚一堂,积极探讨停车黑科技赋能

\

交流会现场

 

前来参会包括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广东省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投资商会、滴滴智慧交通、北京万集、三旺通信、信路通、宇航光通、熵基科技、豪位科技、南方电信设计院、成都宜泊、凯达尔、艾润物联、Etcp、新石器、红门、卡巴拉智慧交通、奥肯特、思凯微、特瓦特、 剑鱼光电科技、广东荣文科技、东莞小耳朵、思脉科技、深圳康硕展、东莞市达逸电子、易事特、栩峰科技、国建咨询、中城新产业、深圳怡丰、华夏泰和、深圳市智多兴投控科技、成都千帆、深圳宏电、深圳市金恒安实业、炜视智能、戎威远等四十多家企业代表。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

 

会议伊始,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樊超对百度的小伙伴的用心准备活动表示感谢,对前来参会的会员代表们表示欢迎。樊会长表示,智慧交通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停车资源紧缺的背景下,停车难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协会始终秉承生态共建,开放共赢的理念,为停车产业链整合效率提升共同努力,让领先的技术和优秀的解决方案高效落地,为行业打造资源共享的平台。同时,他充分肯定了百度智能云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及其强大的技术支撑和生态合作能力。

\

 

百度地图智能空间总经理甘勋

 

百度地图智能空间总经理甘勋以《百度地图打造全新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

 

针对目前停车场管理系统多数只解决了出入口控制的问题,对于停车场内部的停车引导、找车、快速进出等功能却尚未得到解决的现状,甘勋分析原因有四:一是停车位的“信息孤岛” 造成停车拥堵与违停与车位诱导难题;二是缺乏有效停车缴费优化机制造成了停车费与罚款欠费严重;三是缺乏停车大数据与分析能力而带来了停车资源规划、调配、 管理能力弱;四是车主没有使用习惯导致自建停车APP使用率低。

 

依托百度地图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丰富的出行用户场景,甘总分享了全新的室内外一体化导航停车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城市路侧停车解决方案、新能源车充电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停车管理平台。

 

百度智能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利用物联网、交通大数据,创新打造“室内外一体化导航”等空间出行新能力,并打通线下服务线上化通道,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空间出行全新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商业地产、交通枢纽、智慧城市、医院、园区、停车场等空间的智能化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美味茶歇之后开启了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围绕百度地图打造全新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市场形势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与百度的小伙伴进行交流讨论,互相探讨着行业现存难点痛点,积极分享各自企业的优势、实战成功经验。
\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除了能够提升协会的凝聚力之外,还为会员单位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相互了解,实现资源共享,畅谈行业发展路径,寻求合作机会,拓宽视野和思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