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海南政协提案:城市交通信号灯设置应更合理

2013-01-28 08:54:1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1月26日,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将在海口召开,目前,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我省城市交通信号灯合理设置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认为海南省各城市部分路段交通信号灯设置存在多项问题,应当进一步完善设置。

  《建议》称,海南省近年来,道路交通建设取得不菲的成绩,许多交通设置合理有序,一些路段设置的交通信号灯十分规范,高度适宜、醒目,方便驾驶者行驶。有效保障了各城市交通秩序,减少了交通隐患,大部分路段红绿灯设置高度较合适,十分醒目,司机在驾驶时很容易注意并提前做好停车准备,值得提倡。然而,海南省各城市部分路段交通信号灯设置上还是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有些路段设置的交通信号灯不规范,不便于引起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容易使机动车驾驶员误违规。部分道路人行横道处,红绿灯被道路旁的树丛遮盖,不易被行驶路过的司机发觉,有些路段的红绿灯设置高度不够,行驶前方一旦有大型车辆,红绿灯就会完全被遮挡,容易造成司机误闯红灯。


  二、交通信号灯和天桥设置过密,车辆通行速度较慢,上下班高峰时段严重堵车。在海口的一些主干道,往返车辆较多,上下班高峰时常出现堵车,这些路段红绿灯和行人天桥设置过密。


  三、有些路段未设置红绿灯,存在交通隐患。有些设计了,但位置不合理,方向性不明确,导致误闯红灯和堵车现象。


  四、有些主干道绿波带设计不合理,导致堵车更严重。


  为了更有效地执行交通法规,规范海南省城市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完善海南省的交通信号灯的合理设置,提出五点建议:


  一、对于有些路段设置的交通信号灯被树丛遮挡或掩盖的现状,建议定期修剪树枝,或设立较高的红绿灯架,以减少司机由于无法看清红绿灯导致的交通违法。


  二、对于存在红绿灯和天桥重复过密出现的市区主要道路,建议将部分红绿灯拆除,以缓解上下班高峰时段经常出现的堵车现象。


  三、对没有设置右行车道闪黄指示灯的灯控路口,予以尽快调整,并完善地面右转指示箭头,提示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行。


  四、主干道绿波带的设计要根据市区道路的通行规律和车流量情况进行设计。区分平峰与高峰时段、主干道与支干道绿波带,人工摇控与自动摇控搭配,交叉道与人行横道匹配,更加科学合理地使用道路交通设施资源。


  五、在设计人行道红绿灯时,建议设计声控提示,方便行人安全通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