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南京:687个路口信号灯联网让公交先走增车任务今年完成

2014-01-20 16:32:35 来源:新华报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17日,南京 "两会 "结束后的第一天,南京市委常委集体来到地铁工地和公交场站,调研公共交通工作。今年,南京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公交都市建设,将出台具体政策,保证公交在资金、信号灯和路权上享有绝对优先权。


  17日,南京"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南京市委常委集体来到地铁工地和公交场站,调研公共交通工作。今年,南京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公交都市建设,将出台具体政策,保证公交在资金、信号灯和路权上享有绝对优先权。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责任部门在青奥会前不折不扣完成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不少于5000辆,新增出租车3000辆的任务,兑现对市民的承诺。

  公交和出租车增车计划必须完成


  青奥前新增和更新公交车不少于5000辆,新增出租车3000辆,去年计划只完成一半,公交换乘优惠方案也未出台


  中国社科院新近发布的《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报告显示,南京公共交通满意度位居全国38个城市第二位。但对照2013年的公共交通发展目标,南京的公交增车计划却没有完成任务。2012年底,南京市委常委集体调研公共交通后形成会议纪要,提出到青奥前,南京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不少于5000辆,新增出租车3000辆。一年下来,这两个目标都未能完成。"你们完成得如何?这是把常委会会议纪要当儿戏!"在17日的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逐一盘点了这份没有完成的任务书,要求责任部门必须在今年不折不扣完成公交和出租车增车任务,兑现对市民的承诺。


  据南京督察办提供的报告,目前,公交企业已购置公交车2470辆,青奥前再新购861辆,总购车3331辆。去年按计划该投放1600辆,实际投放860辆。


  按照计划,青奥会前南京新增3000辆出租车,其中2013年新增1600辆,其余1400辆青奥会前投放完成,但2013年的投放计划却未能完成。南京市交通局局长陈雷表示,截至目前,已投放860辆,但还有740辆出租车没有投放到位。"这740辆中,已500辆与车企签订《车辆销售合同》,确保2月底前完成车辆投放。"陈雷说,其余240辆为英伦出租车,英伦公司将自行组建出租汽车公司运营240辆英伦出租车,此前投放的260辆由江南出租公司运营。市民期待的公交换乘优惠方案迟迟未出台,有关公交都市建设政策也未能出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