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日照市区部分路口信号灯将实行不对称放行

2014-03-18 17:14:59 来源:扬州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3月1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日照将对市区部分路口信号灯将实行不对称放行。经过实地调研,交警部门将选取北京路与海曲路、北京路与济南路、济南路与烟台路三个路口作为首期试点。
 \
 

北京路与海曲路路口非机动车通行

 
   3月1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日照将对市区部分路口信号灯将实行不对称放行。经过实地调研,交警部门将选取北京路与海曲路、北京路与济南路、济南路与烟台路三个路口作为首期试点。
 
 
  对信号灯实行不对称放行的方式,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北京路与海曲路路口为例作了相关介绍。由于此路口南北方向左转车辆南多北少,因此,需要压缩北侧左转车辆通行时间。即南北方向首先放行南北直行,其次放行南侧直行和左转,然后放行南北左转,东西方向放行不变,各个方向右转不受限制。总体看,南侧车辆直行时间加长,并且有段时间直行和左转同时放行。
 
 
  机动车须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行驶缓慢时,不得借道超车,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同时交警部门还对非机动车左转通行作了规定,为提高非机动车通行安全,进口车道直行与左转同时放行时,非机动车禁止左转。在左转信号单独放行时,才可通行。非机动车也可实行二次通行,以北京路与海曲路路口南侧非机动车左转为例,当南北方向直行信号灯亮起时,非机动车首先行至路口东北侧,待东西方向直行信号灯亮起时向西驶离路口。
 
 
  在试行过程中,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配时,同时提醒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