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郑州市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率达到69.2%

2015-08-27 08:40:08 来源:www.its114.com 责任编辑:
摘要: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近期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各个交叉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实现了协调控制交叉路口821处,绿波
 
  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近期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各个交叉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实现了协调控制交叉路口821处,绿波子区路段146个,双向绿波协调控制道路4条。
 
  【数据】郑州市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率达到69.2%
 
  此次交警支队依托郑州市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对市区1187处信号灯进行分析、优化、调整,按道路等级、流量特征等增加绿波协调子区45个,增加绿波协调交叉口320处,使郑州市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率达到69.2%。
 
  这些子区主要以绿波协调可控路口划分,把流量特征、地理位置相近的路口以瓶颈点为边界点划分为同一子区,间距超过1公里的孤立路口实施单点控制。目前郑州市3个路口以上绿波协调控制子区达到79个,三个路口及以下的联动协调控制子区达到67个。
 
  同时采用大小周期、二次过街的方式,实现了4条道路的双向绿波协调控制。信号灯绿波带的设置一般是以出城方向设置,从而减少中心城区的交通流量总量。此次交警支队将道路环境较好的郑东新区作为实验区域,依托环形路网结构,大胆尝试,改变以往思路,采用大小周期、二次过街的方式,探索实施部分路口双向绿波协调控制方式。
 
  【效果】协调双向绿波道路四条,车速提高了30%
 
  目前,交警支队共成功协调双向绿波道路四条,包括金水东路(中州大道至东四环,长约7800米,共9处信号灯控制路口);黄河东路(中州大道至金水东路,长约4300米,共8处信号灯控制路口);农业东路(龙湖外环西至龙湖外环东,长约4500米,共9处信号灯控制路口);东风东路(中州大道至金水东路,长约6600米,共18处信号灯控制路口)。成功协调潮汐绿波道路2条,包括平安大道(商务内环至G107辅道,长约5400米,共7处信号灯控制路口);三全路(长兴路至花园路,长约5700米,共10处信号灯控制路口)。
 
  上述道路及郑州市146个绿波协调子区实施以来,道路沿线等信号灯停车次数减少了约40%,交通综合延误降低了25%,车速提高了30%,大大提升了路网的通行能力。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郑州市道路工程完工情况,适时将交通信号双向绿波协调控制措施延伸到市区各主干道,并逐渐成网成片,真正形成区域协调,进一步加强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建设,逐步实现更高一级的自适应与人工干预相结合的绿波协调控制。
 
  同时,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在绿波协调控制的道路上行驶时合理控制车速,注意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及非机动车,安全行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