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长沙“三横三纵”主干道将实行绿波带信号控制

2015-08-27 10:07:49 来源:红网长沙 责任编辑:
摘要:  8月26日讯 设置交通信号绿波带,实现动态交通点线结合协调控制,可有效提高路口、路网的整体运行效率。  今天,长沙市公安局交通
     8月26日讯  设置交通信号绿波带,实现动态交通点线结合协调控制,可有效提高路口、路网的整体运行效率。

  今天,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布了城区主干道交通信号优化实施方案。长沙营盘路、五一大道、人民路、湘江路、芙蓉路、韶山路等6条主干道和人民东路、芙蓉南路、芙蓉北路、三一大道等4个出城通道路段将实施交通信号绿波带协调控制。

  据该支队秩序科规划设计室主任薛智规介绍,此次在达到设置条件的长沙城区主干道全面推广应用交通信号绿波带协调控制,出入城通道将以出城方向绿波为主,人民东路、芙蓉南路、芙蓉北路、三一大道等4个出城通道路段将作为首批试点路段,分时段设置;“三横三纵”6条主干道将实现双向绿波。

  具体措施:

  一、出城通道:以出城通道方向绿波为主,分时段设置

  1、人民东路(东二环至古曲路路段)。

  2、芙蓉南路(人民路至湘府路路段)。

  3、芙蓉北路(营盘路至福元路路段)。

  4、三一大道(国防科大北门至车站路口)。

  二、“三横三纵”绿波带:实现双向绿波

  1、以营盘路-芙蓉路路口为关键路口,将营盘路-蔡锷路路口、营盘路-芙蓉路路口、营盘路-东风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早高峰以由东向西绿波为主,晚高峰以由西向东绿波为主。

  2、以五一大道-芙蓉路路口为关键路口,将五一大道全线的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

  3、以人民路-韶山路路口为关键路口,将人民路-梓园路路口、人民路-韶山路路口、人民路-曙光路路口、人民路-朝阳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早高峰以由东向西绿波为主,晚高峰以由西向东绿波为主。

  4、以湘江路-五一大道东南匝道路口为关键路口,将湘江路-中山路路口、湘江路-五一大道东南匝道路口、湘江路-解放路路口、湘江路-人民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早高峰以由北向南绿波为主,晚高峰以由南向北绿波为主。

  5、以芙蓉路-营盘路路口为关键路口,将芙蓉路-营盘路路口、芙蓉路-湘春路路口、芙蓉路-德雅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早高峰以由北向南绿波为主,晚高峰以由南向北绿波为主。

  6、以韶山路-人民路路口为关键路口,将韶山路-解放路路口、韶山路-人民路路口、韶山路-城南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双向绿波。

  相关链接: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