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四川高速交警出动无人机巡逻,半天抓拍交通违法90余起

2016-09-19 15:12:31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四川公安交警部门在成自泸高速、成绵广高速再次使用无人机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实时监控交通流量、处置交通事故,严查交通违法。半天就抓拍交通违法90余起。
\

        中秋小长假期间,四川公安交警部门在成自泸高速、成绵广高速再次使用无人机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实时监控交通流量、处置交通事故,严查交通违法。半天就抓拍交通违法90余起。四川交警官方微博对当天的无人机执法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下一步,交警部门审核后将符合违法证据录入标准的录入违法系统中,并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9月17日下午,在成自泸高速眉山到文宫的二峨山隧道附近、成绵高速白鹤林立交附近,四川警察学院公安数字信息化研究所与深圳一电航空的工作人员分别放飞无人机,对该路段的路况进行巡逻管控。据介绍,交警部门此次使用的无人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可抗7级大风,最长飞行时间为1小时,飞行半径为15公里,可在40分钟内往返30公里,在100米高空仍能实现识别车辆牌照等功能。
        “通过无人机进行路况巡查,可以实时回传视频图像,便于交警部门及时了解路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管控措施,确保道路畅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民警介绍,以后将会把“无人机+巡逻车”的路面管控模式常态化,同时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促进交警执法规范化,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2016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平均每天出动警力12600余人次,警车4000余台次。各地在主要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道路进出口及沿线合理布局设点,设置临时执勤点889个,启动交警执法站314个,严查超员超速、违法超车、不系安全等严重交通违法。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