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浦东交警组建6人无人机“飞手队”抓拍交通违法

2017-11-16 16:03:05 责任编辑:
摘要:昨天上午,G1501高东新路沿线,浦东警方首次尝试用无人机设备对大型集卡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开展机动抓拍。上午9

昨天上午,G1501高东新路沿线,浦东警方首次尝试用无人机设备对大型集卡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开展机动抓拍。

 

上午9时许,民警操控无人机起飞,显示器上,一名集卡司机见四周没有电子警察,公然在驾车时打起手机。记者从路口看到,这名司机单手操纵集卡方向盘,在车流中十分危险。这边,民警则操纵显示屏,利用无人机镜头放大画面进行视频抓拍。后续经过审核,交警将依法向该驾驶员寄出电子警察罚单。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

 

事实上,自今年7月以来,浦东警方已探索运用无人机抓拍各类违法行为,累计处理了数百次违法行为,覆盖辖区多条高速路段。

 

据警方介绍,是首次尝试使用无人机抓拍驾驶中浏览电子设备的违法行为。此前,无人机的抓拍以高速路货运车走客运车道,动车违法变道等违法行为为主。据了解,截至目前,浦东交警已初步组建一支由6名交警组成的无人机飞手执法管理队伍,飞手民警均经过无人机操控培训,持证上岗。

 

相比传统电子警察抓拍,无人机的机动优势格外引人注目。如大型货运车占用小型车辆车道的违法行为时,无人机可以清楚记录下车辆牌照号及驾驶人等信息。据警方介绍,以往借助高速公路沿线电子警察执法存在一定局限性,通过无人机抓拍,有效提高了高速路段集卡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作为高科技手段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有益试点,无人机已成为对执法手段的有效补充。

 

浦东交警部门表示,在如今常态化执法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浦东辖区内G1501、S20、五洲大道等高速区域内的无人机执法,强化区域内的大型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同时进一步探索拥堵区域内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切实提高市民道路安全满意感。

via 东方网 新民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