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互联网+信号控制”:高德数据的应用

2017-07-19 14:03:39 责任编辑:
摘要:发现路口信号存在问题通过对路口全天的观察,我们发现该路口东进口经常出现拥堵情况,而路口南北方向的交通运行情况较好,如下图所示。进一

 
 
 

发现路口信号存在问题

 
 
 

通过对路口全天的观察,我们发现该路口东进口经常出现拥堵情况,而路口南北方向的交通运行情况较好,如下图所示。

\

进一步利用高德数据对东进口所处的路段进行定量分析,发现该路段在9-13时以及15-20时段的拥堵延指数据较高,交通拥堵严重,而相交路段全天的拥堵延时指数基本没有变化,交通运行情况较好。

\

 

 
 
 

路口信号优化措施

 
 
 

发现该问题后,我们对路口进一步分析观察,观察发现目前的信号方案南北方向有一定的冗余时间,可进一步压缩;另外目前东进口一个周期的放行时间在50秒以上,在绿灯放行的末端因为车流离散性较大,绿灯利用率不高。针对这些,我们采取以下的优化措施:

削峰

\

 

在道路拥堵时段(9-13时、15-20时)设定预案,预案优先东进口的放行,压缩南北方向的放行时间以提升东进口的通行能力。

 

多次放行

\

 

随着放行时间的增加,绿灯时间放行末端的利用率将进一步降低。考虑在一个周期里分两次放行东进口的方式提高绿灯的利用率,具体是在SCATS系统中通过VP表设置在拥堵时段(9-12时、15-20时)分两次放行东进口相位。

 

 
 
 

信号优化效果分析

 
 
 

优化方案实施后,利用高德数据对东进口的路段进行分析。数据表明,优化后东进口路段在9-13时的延时指数下降了25.75%,15-20时的延时指数下降了11.83%,交通改善效果明显。此外,南北方向的交通运行情况基本没有变化。

\

 

 
 
 

应用展望

 
 
 

通过该应用案例,可以发现高德数据能帮助我们发现路口的信号控制问题,同时也能较好地辅助分析优化效果,未来该技术可推广、集成开发成系统,作为信号优化日常的辅助工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