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山东“移动电子警察”将上路整治城区违停乱象

2018-02-26 15:55:03 责任编辑: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管理,规范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从2018年3月1日开始,车牌号为鲁M9895警的警车将正式在无棣辖区上路执法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管理,规范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从2018年3月1日开始,车牌号为“鲁M9895警”的警车将正式在无棣辖区上路执法,该车内置“移动电子警察”系统。

\

“移动电子警察”有啥功能?

 

1、自动识别违法停车、违规变道等机动车违法行为。

2、套牌、假牌将被实时发现并预警提醒。

 

体验“移动电子警察”执法车上路调试

 

该车车顶安装了360度旋转的摄像头,车内安装电子显示屏,摄像头沿路扫描有违法行为的机动车,违法视频、照片以及机动车车牌号都将被记录,呈现在车内电子屏幕上。

\

车顶安装360度旋转摄像头

 

在海丰十二路,当执法车开过时,道路两侧的违停机动车立即被“移动电子警察”拍下了视频和车牌号,并存入了系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将面临违停处罚。

\

执法车内安装电子显示屏

 

\

电子显示屏截图

 

将在无棣辖区严管路段全天候执法

 

针对城区学校、超市、商圈等易堵区违停现象,“移动电子警察”全天候执法,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受刮风下雨等特殊天气情况影响。该系统运行是无棣交警利用科技实现人机结合,对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改变行车陋习,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移动电子警察”融多项重要功能于一体

 

据城区中队民警介绍,该系统除抓拍违停车辆外,还将对附近车辆车牌进行扫描,并与数据库进行快速比对,当发现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会发出预警,以便民警快速进行查处。

 

辖区严管路段

 

(一)老城区全路段

 

1、纵向:

棣新一路:205国道至海丰五路路段;

棣新二路:205国道至海丰五路路段;

棣新三路:205国道至海丰五路路段;

棣新四路:205国道至海丰五路路段;

棣新五路:205国道至海丰五路路段。

 

2、横向:

海丰十三路:棣州三路至棣新四路路段;

海丰十一路:棣州三路至205国道路段;

海丰十路: 棣新一路至棣新四路路段;

海丰九路: 棣新一路至205国道路段;

海丰七路: 棣新一路至205国道路段;

海丰六路: 棣新一路至205国道路段;

海丰五路; 棣新一路至棣新五路路段。

 

(二)新城区路段

 

1、纵向:

镜湖东路全路段;

镜湖西路全路段;

文汇西路全路段;

文昌北路全路段;

文昌中路全路段;

棣新七路海丰十五路至十四路之间。

 

2、横向:

海丰十八路棣新四路至棣新六路之间;

海丰十五路棣新三路至棣新八路之间;

海丰十四路棣新四路至棣新七路之间;

海丰十二路205国道至棣新六路之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