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福建“十二五”期间力争使高速公路能耗下降20%

2011-10-19 08:14:3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记者从省科协16至17日组织的院士专家看高速公路活动获悉,福建省当前正在开展高速公路路面早期破损防治、滑坡成因机理及治理等12个项目科技攻关,近期将重点推广预应力智能张拉控制系统、智能压浆系统等,开发、引进和吸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保证工程质量,提高科技进步对高速公路发展的贡献率。

    据介绍,福建省将大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导向型的海西高速公路网。今后,在建设时将通过工程措施避免高填深挖。推动沥青、钢材等资源的再生和循环利用;重点推进LED等新型光源、太阳能+风能供电技术等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与应用,加强山区高速公路供电和隧道通风照明的可靠性和经济性研究,推广隧道节能照明技术,研究太阳能应用技术。在“十二五”期间,力争使高速公路能耗下降20%。

    同时,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出行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为出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逐步推进高速公路沿线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加强对特长隧道、桥梁、隧道群及长下坡路段的安全监管。(记者 吴宏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