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ETC助力云南交通节能减排

2012-12-19 15:06:15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中心获悉:云南ETC客户已接近10万,全省每天走ETC车道的车辆达到近6万辆次。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这一低碳节能的出行方式,正成为云南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环保部2010年11月4日发布的《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2010年度)》,2009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143.3万吨,机动车尾气已经成为当今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而减少汽车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口前走走停停带来的碳排放,是绿色出行方式的重要选项。


  据有关部门测算,车辆通过收费站前后300米区域时,ETC车辆综合单车油耗比传统人工收费方式车辆节省约50%;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排放分别减少71.3%、48.9%。如果云南每天ETC交易量达到6万辆次进出收费站,每年ETC交易总量为2190万辆次,这些ETC车辆在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共计节省燃油近72万升,减少碳排放1400多吨,对节能减排、低碳出行发挥作用。


  因为ETC有如此节能减排效果,今年8月中旬印发的《云南省“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中明确规定:到2015年,全省营业性公路运输载客、货汽车,汽、柴油综合燃料单耗每百吨公里及内河运输船舶燃料单耗每千吨公里较2010年均下降2.0%。在政府引导、企业出资的模式下,在省内有条件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每年建设10条公路ETC自动收费系统。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已开通ETC车道108条,15个客服中心发行点覆盖所有已有高速公路的州市。仅昆明西一个收费站每天每条ETC专用车道通过车量约3000辆次,入出各两条车道加起来4条车道车流量上万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