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快实施珠三角联网不停车收费

2012-07-10 09:05:12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从广东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检查督导座谈会上获悉,广东省一年来共取消了109个普通收费公路项目,撤销了41个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公路占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的比例由6.67%下降至5.27%。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建议广东研究加快实施珠三角联网不停车收费,进一步完善“年票制”等政策措施。


  据了解,广东省是最早发展公路收费的省份,收费公路里程总量比较大。去年6月以来,广东省按照国家五部委办的部署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交通出行成本。经过清理整顿,全省共取消了109个普通收费公路项目,撤销了41个普通公路收费站,解决33个收费站间距不足问题,累计减少收费公路里程2665公里。同时,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广东省还从6月1日起统一了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不同程度地降低了收费标准,社会关注的广深高速公路、华南快速一期等项目的有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座谈会上称,广东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广东再接再厉为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继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李盛霖建议广东适时重点研究专项清理成果的公示办法,同时研究加快实施珠三角联网不停车收费,进一步完善“年票制”等政策措施。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对已经出台的各项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政策,广东将进一步总结完善和规范。对目前尚未纳入整改方案的突出问题,将明确目标任务,综合统筹推进;创新公路运营模式,减轻民众负担,降低流通成本。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