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渝今年国庆高速收费站将实现不停车收费

2012-07-05 16:23:56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日前,在市交委官方网站的在线访谈栏目中,市交委主任滕宏伟畅谈了到2015年我市交通规划的总体蓝图。


  5收费站已安装不停车收费系统


  到2015年,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2.2万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148公里/百平方公里。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力争达到3000公里,省际对外通道达到20个,基本形成“三环十射三联”高速公路骨架。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站点覆盖率达到90%。


  解读:到去年底,我市公路总里程接近11.9万公里,有10个高速出口通道。到2015年,高速公路将再建成1000公里,省际对外通道达到20个,新增到湖北利川、恩施,四川泸州、安岳、达州,贵州道真和陕西镇坪等城市的通道。


  今年国庆节,我市将正式启用高速路全自动收费系统(简称ETC)。届时,全市20多个高速路收费站将实现不停车收费。目前,在北碚南、G50江北主线收费站等5个收费站,已安装了ETC系统,正在内部测试阶段。


  出门500米内上车


  5分钟之内换乘


  主城建成区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9%,以500米为半径城市核心区公交站点全覆盖,公共汽车拥有量达到9000标台,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75%,万人出租车拥有量达到18辆。


  解读:以500米为半径城市核心区公交站点全覆盖,意味着市民出行500米内可以上车,5分钟内可以换乘。对于离城市主干道或轻轨站较远的小区,将开通接驳车。接驳车预计为车长仅5米的小型巴士,载客量在10~20人。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驳车预计今年年内开行。但具体开行线路、价格、数量都还未定。


  提高公共交通的出行分担率包含几方面。一是在轨道方面,2015年,通车里程将达到263公里,预计2020年将达480公里。


  二是将更新或新增环保新能源公交2000辆。其中,今年计划投放新能源公交客车600台,并且,未来2年,我市每年会投入500台快速充电客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