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高速公路难高速 26公里有4个收费站

2011-10-13 10:16:26 来源:广州日报责任编辑:

从广州到惠州的车主经常会遇到一段闹心路,从环城高速转入广深高速最后到达广惠高速,短短26公里的高速公路就有4个收费站,如果车子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前进,每4分钟就要停下来缴费。车主建议,这四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可以联合收费,以提高通行速度。

  行车4分钟就需停车缴费

  记者发现,如果市民要从市区走高速公路前往惠州,首先要经过环城高速,出了环城高速广氮收费站,上广深高速,不到12公里,马上就会遇到广深高速火村收费站,通过火村收费站,往北借道北二环高速公路,然后在短短4公里后,就会再次遇到北二环收费站,经过北二环收费站进入广惠高速,不到11公里,司机会再次遇到广惠高速永和收费站。

  如果以每小时100公里的车速计算,车主经过这26公里的路段,只需要15分钟,平均不到4分钟就需要停车一次,缴纳过路费。

  车主希望收费站联合收费

  惠州车主陈先生说,每次从广州回惠州都会经过这4座收费站,如果遇上节假日,广氮收费站、火村收费站都是堵塞黑点,排队缴费的车辆常常排起长龙。

  广州车主刘敏燕女士说,她知道这4个收费站分属不同的高速公路公司,可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为啥4家公司不能联合收费,给前往广惠的车主开辟一条免于缴费车道。

  交警:

  收费站太多影响高速交通

  一名基层交警表示,高速公路收费站是每个高速公路的节点,特别是节假日,如果一旦遇上车流较大的情况,收费站一排长龙,就容易影响高速公路正常交通,导致堵塞。该交警表示,高速公路发生堵塞一般有三类原因:一类是车祸;第二类就是高速公路出口周边道路堵塞,影响了高速公路本身交通;最后一类是高速公路车流激增。

  交警建议,避免高速公路堵塞,最好能减少收费站数量。按照国家规定,每40公里高速公路才能建设一个收费站,有些省市规定高等级公路可以20公里建设一个收费站,但26公里就有4个收费站,明显数量过多,高速公路收费站最好也能作出相应合理调整,否则就会引发高速公路不高速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