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河南:高速公路“西部大开发”加速推进

2011-10-19 08:12:47 来源:《中国公路》责任编辑:

国庆“黄金周”,休闲、度假、旅游成为不少人的首要选择。但在豫西大山深处,却有这样一支支交通建设队伍,为了填补这里的高速公路空白,仍在工地上挥汗如雨,紧锣密鼓推进高速公路的“西部大开发”。

  10月15日,记者在洛栾高速洛阳至栾川段建设现场看到,通向西南深山区的这条“大动脉”正在加紧施工。

  “从高速公路的地图上来看,豫西就像是开了一个大"天窗",嵩县、栾川、洛宁、卢氏、淅川还没有高速公路通过,豫西地区已经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发展的洼地。”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

  按照规划,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为6600公里,全部建成通车后,河南省所有县(市)可实现半小时上高速的目标。但截至目前,洛阳、三门峡,以及南阳的淅川、西峡高速公路密度却很低,对全省经济协调发展、人民群众便利出行及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的开发都造成了很大影响。

  据介绍,豫西山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包括5个新建项目和1个改扩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5个新建项目是洛栾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段、嵩县至栾川段,郑卢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洛宁至卢氏段,三淅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新建里程共约348.2公里,批复概算254.7亿元;连霍高速公路洛阳至三门峡(豫陕界)段改扩建项目,建设里程为194.91公里,批复概算135.77亿元。

  “尧山至西峡、卢氏至淅川等高速公路也将开工建设,届时豫西山区高速公路建设里程将达610公里,可大大完善河南省的高速公路路网结构。”这位负责人说。

  豫西山区地形复杂,地质多变,深沟险壑接连不断,这使得工程多高墩、长隧、大跨桥梁,需要深挖高填,且多次跨越高速公路、铁路和水库,加之受土地、环境、资金等因素影响,“西部大开发”的难度远远超过在平原施工。

  “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2012年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建成通车。”这位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