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河南]2011年全省高速公路冬季保通工作会议召开

2011-11-29 08:18:14 来源:交通部网站 欢迎发表评论0 字号:   责任编辑:

       11月25日,厅高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冬季保通工作视频会议。省交通运输厅范跃武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交通投资集团、收费还贷中心、联网公司、各省辖市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范跃武副厅长肯定了应急实战演练取得的效果,并对今年的除雪保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积极整合应急指挥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二是健全组织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充分调动路政、养护、机电、征收、服务区等部门的能动性,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共同做好高速公路冬季保通工作。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冬季保通物资设备。遵循“快速、安全、科学、环保”的原则,加强演练,积极推广冬季保通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大胆尝试除雪融冰工作的新手段、新方法,确保作业安全,力争做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雪后不滑”。四是强化路警联合,全力保障通行。进一步加强与高速交警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路警四联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的作用;高速路政人员全部上路值勤,疏导车辆;密切省际协作,确保省界畅通。五是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保证滞留司乘人员“不冻着、不渴着、不饿着,有燃油”,保证滞留人员财产安全。同时严禁各类食品商品涨价,紧急调拨和配备充足的御寒衣被、方便食品、药品等,时刻注意油料供应状况,维持加油秩序,保障油料供应。六是以人为本,做好一线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配齐安全防护装备;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加强防冻保护,加大轮岗频率,确保广大员工身体健康。七是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对不认真落实有关工作或造成重大责任事故,出现重大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冬季保通工作会议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联网监控系统,进行了全省各地联动的除雪保通应急实战演练,实现了现场研究决策、远程调度指挥、快速反应处置、视频监控督导,切实提高了恶劣天气下的高速公路快速保通能力和科学处置水平,为打赢冬季恶劣天气保通攻坚战,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