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山东将补贴十亿建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控系统

2015-04-27 09:21:25 责任编辑:
摘要: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变得智能,在交通运输方面,信息化、智能化是现代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发展趋势。而加快推进公路智能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变得智能,在交通运输方面,信息化、智能化是现代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发展趋势。而加快推进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应用,是大数据时代条件下提升管控水平、解放交通警力的必由之路。山东省公安系统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技术,积极构建覆盖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县乡道路的智能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成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取证、通过指挥平台调度指挥、通过执法服务站检查执法的“三位一体”的勤务运行机制。
 
  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以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路况信息管理系统、车辆速度控制诱导系统等8大系统为支撑,构建全省一体化的高速公路管控5大体系。国省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以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社会化服务系统等5大系统为重点,建立全省统一的管理平台。
 
  今年,山东省要建成全省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率先开展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同时,2015年至2017年三年拿出10个亿用于补贴全省的建设资金。各地将制定配档表,列出计划、排出档期,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早建起来、全建起来、切实发挥好作用。
 
  其中,省交警总队首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建成了集车辆通行信息管理、缉查布控业务处理、执勤执法管理、数据分析研判、数据流式计算5大功能为一体的山东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实现了全省海量数据的实时存储比对和高度集成共享。自去年9月以来,实现对路面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预警85.3万次,在重点车辆实时预警,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行为分析研判等方面实战效果凸显。
 
  自2013年以来,德州市公安局将高速交通管理纳入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中统筹谋划,在京台高速德州段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该系统可自动识别预警事故、拥堵等异常交通状况,抓拍违法行为。其自主研发的大型车辆长期占用最左侧车道和低速行驶违法抓拍系统,解决了此种违法行为难认定、难抓拍的问题。指挥中心综合运用PGIS、GPS、350兆集群通信系统等手段,实现巡逻警力的扁平化指挥调度,与实有警力巡逻一体运作,极大提升了应急处突、打击违法犯罪能力,全面提升了高速公路管理、防范、控制水平。
 
  青岛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充分借助全市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探索研究信息服务新机制、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滨州进一步推进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年底前争取城区、高速公路、国省道监控覆盖率达90%以上,县、乡道路达60%以上。威海以路面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加强科技监控。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在直属大队指挥分中心的应用,全面提高重点路口路段的监控力度,与路面勤务形成优势互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