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服网点落户高密

2011-11-10 08:28:32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近日,山东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潍坊市公路管理局客服分中心高密网点正式在高密公路局办公楼开通运营。9日上午,常年从事铁矿石运输的个体运输业户王先生喜滋滋地说:“办理鲁通卡很合算,跑高速一路畅行,过收费站口时再也不用停车取卡、缴费耗费时间,还能减少车辆摩擦损旧成本呢。”

  据高密网点负责人介绍,为了不断增强高速公路管理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塑造山东高速公路文明社会形象,更好的服务广大公众高速便捷出行,这是继去年潍坊市公路管理局选定的寿光、青莱高速诸城管理处、青州、潍坊汽车总站、荣乌高速潍坊北收费站等五个服务网点之后,今年经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批准新设立的临朐、昌乐、昌邑、安丘和高密等五个服务网点之一。

  山东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ETC 是通过车载电子标签(OBU)+IC卡与专用车道(ETC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开车经过收费站后直接通过收费系统交纳通行费,从而实现不停车交费。ETC专用车道的系统与收费网络连接,携带有ETC卡的车辆驶入专用车道后,只要在车窗上安装电子标签并插上充费的通行卡,系统直接读取卡上信息,在电脑中自动记录车辆行驶路程公路数,并计算出相应的通行费用。相关费用就会从卡中自动扣除,无须停车,操作简单,高效便捷。收费效率将会提高5倍至10倍。广大车主业户可凭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到客服网点办理通行卡,首先在车上安装电子标签,ETC通行卡充值后,就可以一卡在手,畅行山东高速公路。据悉,该项业务近期个人办理和团购均可享受免收工本费和通行费九五折等好多优惠。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