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高速路进出ETC通道 你要注意什么?

2012-09-05 16:03:5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进出ETC通道


  这些地方要注意


  那么,进出ETC通道,究竟应该注意些什么?不同的情况,司机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交警一一解答:


  一、如果进入ETC的车辆超速,导致栏杆没升起发生碰撞——司机的责任。


  二、如果车辆没超速,收费处栏杆仍然没升起,导致碰撞——收费站应承担一定责任。


  三、如果栏杆没升起,前车刹住了,却被后车追尾,则要看情况:前车是否做好安全措施才倒车、后车车速是否过快、有没有保持安全车距。本报通讯员符建郑焰洪肖一吴锦全本报记者张炜利


  案例:


  林师傅驾车从杜桥回临海,经过临海市区收费站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道时,车辆撞到了收费栏杆,挡风玻璃撞坏了。在这起事故中,谁该承担责任?林师傅因此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台州、温州等支队了解到,确实有不少车主在ETC通道因各种原因发生事故。


  45码的速度开进ETC通道,撞了


  林师傅是今年年初办的通行卡,每个月走ETC通道40多次,从来没遇到过栏杆没有自动抬起的情况。他说车速与往常差不多,不知为什么栏杆没升起来,刹车都来不及踩,就撞了。


  收费站工作人员说,因为受检测器读写速度限制,车辆进入ETC通道后车速应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每个ETC通道进口也都设有限速标志,车速过快就会导致系统来不及反应而发生事故。这起事故,是林师傅车速太快引起的。


  双方各执一词,高速交警与驾驶员一起,在收费站监控室内查看了视频,结果显示,林师傅的车通过ETC通道时,车速是45公里/小时。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林师傅终于意识到事故的责任在自己,表示自行承担车辆修理费用。


  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ETC通道虽然能实现不停车收费,但需要车辆以较低速度通过。请司机们一定要控制车速,缓慢通行。


  收费栏杆掉下来,砸了马6


  张先生的马6装了ETC,在杭州高速萧山收费站出口处离开时,ETC通道的收费栏杆猛然向车子前方落下来。张先生无处避让,紧急制动也来不及,收费栏杆狠狠砸在车子前方,导致车辆A柱损伤。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调查,该情况的发生是由于ETC通道设备信号出现异常造成。虽然从ETC通道开通以来,这类情况发生概率很少,但情况发生后业主单位积极协调,与驾驶员协商后达成赔偿协议,由业主单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共计向驾驶员支付赔偿费用2000元许。


  在ETC通道倒车,撞了


  前天上午10点半左右,李某驾驶台州牌照轿车打算去杜桥,在杜桥准备出收费站时,看到右侧两个收费通道上都有好几辆车子在排队,而左侧的通道空着。李某一打方向把车子开进左侧的通道内。等他想缴费的时候,才发现收费岗亭里没有工作人员,原来开进了ETC通道。李某赶紧打起双跳灯,挂了倒挡踩油门,准备把车子倒出ETC通道。也就在这瞬间,黄某驾驶温州牌照越野车欲从ETC通道下高速,两车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一起。交警说,这起事故中,李某打起了双跳灯,并且倒车速度较慢;而黄某车速很快,所以黄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