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浙江拟两年内建700条以上ETC通道 用户数突破50万

2012-09-04 16:05:3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昨日上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福作客浙江在线“阳光工程”在线访谈,介绍浙江公路推进阳光收费建设的主要工作。


  李良福表示,ETC就是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经发展ETC用户14万多户,已经在164个收费站建成339条不停车收费车道,覆盖率达到52%。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ETC车道的日均车流量达到4.6万余辆,通行使用率近7%,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功效逐渐显现。特别是8月2日长三角区域5省1市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以来,截至8月30日,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4省1市通过高速公路不停车方式进入浙江车辆44.6万辆,浙江本省通过不停车方式进入周边省份车辆接近16万辆,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省时、省油等效益非常明显。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大力推进ETC发展3年行动计划。计划到今年底,通省内重要港口、主要产业集聚区、3A级以上风景区以及穿越贫困山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建成不停车收费通道,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2个不停车收费站点,全省高速路网内力争不停车收费车道覆盖率达到75%以上,用户总量达到15万户以上,通行使用率达到10%以上。


  到2013年6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都要开通不停车收费车道,覆盖率达到100%;当年底,用户要发展到30万以上,通行使用率达到15%以上。


  到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建成700条以上不停车收费车道,用户数量突破50万,通行使用率达到25%以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