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广东省28日将有4条高速公路同日完工通车

2013-12-27 15:01:48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摘要: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集团获悉,28日,广深沿江高速全线、云罗高速全线、二广高速怀集支线、梅大高速梅县三角至大埔三河段等4条高速公路将全部完工通车,届时,广东省境内高速公路新增2条出省通道,侨乡大埔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另外,虎门二桥高速公路也将于28日开工建设,广明高速延长线则将于27日完工通车。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集团获悉,28日,广深沿江高速全线、云罗高速全线、二广高速怀集支线、梅大高速梅县三角至大埔三河段等4条高速公路将全部完工通车,届时,广东省境内高速公路新增2条出省通道,侨乡大埔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另外,虎门二桥高速公路也将于28日开工建设,广明高速延长线则将于27日完工通车。


  记者了解到,在28日上述4条高速公路通车后,今年广东省的高速公路通车建设计划也圆满完成。在2014年,省内还将有8条高速公路(共11个项目)开工建设。


  与经济发展不平衡状况基本一致,广东的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而占该省面积近70%的粤东西北地区,高速公路只占该省的40%。广东尚有11个未通高速公路的市县,就分布在经济最不发达的粤东西北地区。


  梅州至大埔县高速公路(梅大高速一期工程)属于该省"县县通"高速项目。项目起于梅江区三角镇,止于大埔县三河镇,全长61.34公里,批准概算投资额59.57亿元。项目于2010年1月开工,今年通车路段长为51.5公里。梅大高速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大埔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强广东省北部地区东西向的联系,促进地方丰富的矿产、旅游和水能等优势资源开发与利用。今后梅大高速将对接福建莆田至永定的高速,是广东与福建两大侨乡相接的第三条高速公路。


  而二广高速公路粤境连州至怀集段怀集支线项目的完工,彻底破解粤西与桂东地区之间的交通瓶颈,实现广州至贺州、桂林等地全程高速连通,并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路段通车后,前往广西贺州、桂林的车辆将不再需要绕行怀集县城,行程时间节省约半个小时。


  云罗高速公路双东至榃滨段(云罗二期)建成后,将与云梧高速和在建的江罗高速、罗阳高速相接并形成十字交叉,成为广东通向广西出省的第一大交通要道,将是从广州到南宁最直接、最快捷的通道,形成横贯珠三角经济区域与大西南地区的交通走廊。


  据悉,今年7月,广东官方提出要下决心突破交通落后这个最大的硬制约,以粤东西北地区为重点,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快速交通运输体系。自此,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大大提速。

  
  广深沿江高速资料图


  广深沿江高速:路程相比广深高速(600548,股吧)缩短近1/3


  广深沿江高速通车,是28日4条通车高速公路中的重头戏。记者获悉,广深沿江高速全长89.1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双线八车道,其途经广州、东莞、深圳三市,项目起点位于广州黄埔G107国道,终于深圳深港西部通道,并可直达香港。其开通后预计将可分流广深高速三分之一的车流,从而缓解广深高速和沿途穗莞深三市的交通拥堵压力。


  记者获悉,广深沿江高速一期工程(广州至东莞段)通车里程41公里,已于2012年1月18号实现通车,此次全线通车后,其项目沿线将经过广州黄埔区,东莞麻涌镇、洪梅镇、道滘镇、沙田镇、虎门镇、长安镇,深圳宝安区沙井镇、福永镇、西乡镇,南山区;沿途还将与东二环高速、番莞高速新联支线、虎门大桥等高速路网互通,其将成为继广深高速后,珠三角区域又一条南北向的重要高速通道。


  据悉,相对于全长122.8公里的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全程只有89.14公里,路程缩短了近三分之一,其将使广深两地对接更为快捷。


  虎门二桥项目:将大大缓解虎门大桥压力


  记者还了解到,筹划多年的虎门二桥也将于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座全长12.89公里,设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将全线采用桥梁架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未来将成为穗莞深三地往来的又一条重要通道,并有效缓解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


  记者获悉,虎门二桥路线起自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连接广州南环高速和广澳高速,经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止于东莞沙田镇,并接广深沿江高速。其全长12.89公里,全线采用桥梁方案架设,按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11.8亿元。


  据介绍,虎门二桥全线设有两座跨江特大桥梁,其中大沙水道桥为主跨1200米;坭洲水道桥为658+1688米的双塔双跨钢箱梁悬索桥,其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在所有类型桥梁中主跨(1688米)将位居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另外,虎门二桥还设有东涌、骝东(预留)、海鸥岛和沙田等4处互通立交。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