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易华录乐山30亿元项目投资存疑 合作协议无实质内容

2012-09-28 09:23:1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当地政府有意让易华录(300212,股吧)(300212.SZ)去投资,集团公司派了领导去参加了"西博会",但签署的合作协议并无实质性内容,网上流传的30亿元投资额和1000亩土地的说法,在协议中并不存在。”9月27日,易华录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然而,发出该消息的乐山当地官方新闻媒体的知情人士称,该新闻事实没有问题,因某些原因,稿件后来被撤了。


  易华录全称为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2012年6月30日,占有公司35.19%股权。


  9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当地官方媒体在名为“易华录将投资30亿元在乐建设"西部制造基地"”的报道中称,从“第十三届西博会乐山"两化"互动发展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在乐山高新区建设易华录西部制造、研发、培训、应用基地,项目占地面积为1000亩。报道还透露,该项目主要开展智能交通、物联网、云计算、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广及研发基地建设,重点打造机动车安全检测特色产业,涵盖城市智能交通应用与研发,机动车检测设备的研发、制造、应用、集成,检测中心的规模化复制应用,交通与汽车应用工程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文中还预计该项目建成后,销售收入65亿元,利润5.5亿元,上缴税费5.2亿元。此外,该文还配发了易华录总裁林拥军与乐山高新区一位领导伏案提笔签约的照片。


  不过这一报道遭到公司方面的否认,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本刊记者表示,集团领导有初步意向在乐山市投资,当地政府也很希望上市公司前去投资,“我们已经向集团领导核实,集团公司与当地政府并没有签署实质性的投资协议。目前,公司也没有达成去乐山市投资的意向,还在研究到底做不做这个项目。”。对于新闻中伏案签约的配图,该工作人员称,与公司高层沟通以后,她确定配图中确是公司总裁林拥军,但配图显示的签署地协议并无实质性内容,该协议也不包含具体的投资额度,“不知道媒体的数据30亿元和1000亩地的数据是怎么来的。”


  本刊记者致电该新闻单位编辑部,接电话的该新闻单位一位知情人士再三对记者表示,该消息是从西博会上得来的,不存在新闻失实的问题。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因为这笔投资额对上市公司股价比较敏感,而“从签协议到真正的落实,中间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后来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从谨慎性原则出发,稿件又撤掉了。该人士还表示,具体的细节需要询问当地的乐山市高新区。不过记者未能拨通乐山市高新区方面的电话。


  有投资者质疑,这样重大的信息公司为何不及时发布公告辟谣。董秘办工作人员称,现在深交所现在主推互动易,系统通过互动易与投资者积极沟通,所以公司直接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了投资者对乐山市30亿元投资是否存在的疑问,便没有发布辟谣公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