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FS-ITS50激光交通流量调查系统

2015-01-30 09:13:48 责任编辑:
摘要:  一、公司介绍:  深圳市砝石激光测控有限公司(简称:砝石测控)是一家长期从事快速激光测控技术研究和激光传感器生产的技术型企业,
\

  一、公司介绍:
 
  深圳市砝石激光测控有限公司(简称:砝石测控)是一家长期从事快速激光测控技术研究和激光传感器生产的技术型企业,产品主要为系列化的中、远距离快速激光测控传感器。目前主要是应用于智能交通行业。拥有快速激光测量传感器机动车分型方法和快速激光测量传感器数字增益控制技术两项发明专利,以及多顶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着作权,目前在智能交通行业已开发出FS-ITS01激光分车器、FS-ITS10激光车检器、FS-ITS20激光测速传感器、FS-ITS30激光收费车道自动分型器、FS-ITS50激光交通流量调查系统等系列产品。
 
  FS-ITS50激光交调系统是由每条车道两台我公司生产的FSA-30M快速激光测量传感器,加上专用的嵌入式软件组成的激光交通流量调查系统。安装方式简单,将两台相距一米的FSA-30M快速激光测量传感器垂直于地面顶置车道中间距地面6至8米高处即可。非接触式精确测量通过测量区域机动车的车高、车速、车长、车身轮廓对来对机动车进行自动模型比对精确分型(可按交通运输部Ⅰ、Ⅱ类车标准分型),同时按《交调设备相关技术要求、管理办法及外场检测操作实施细则》中规定的I级设备要求,将流量、地点车速、车头时距、跟车百分比、车头间距 、时间占有率等数据通过RS-485送至中心端。
 
  本系统和方法属于非接触方式,安装顶置激光器即可,系统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较低,是激光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成功运用的又一实例。
\
 
  二、产品特点:
 
  非接触式触发,无需封路、破路。
 
  安装使用简单,顶置安装只需对准被测车道中心。
 
  FS-ITS50激光交调传感器本身可显示和摄影机的同步距离。
 
  流量统计、地点车速、机动车分型精准。
 
  FS-ITS50激光交调传感器本身达到IP66防护标准,无需加任何护防装备。
 
  附件配件丰富,支持各种方式安装,支持雅安鸭咀。
 
  支持多种输出:RS232;RS485;RS422等多种输出。
 
  三、系统主要参数:
\
 
  四、产品技术参数
\
 
  五、激光机动车分型原理:
 
  激光传感器要测距速度快和覆盖整个车道并且不受天气的影响,如果以探测120km/H行驶的机动车为例,就要求探测速度不小于3万次/秒,每探测一次的速度为约为0.03毫秒.设置两台激光器测速间距为1米,必须将测速精度控制在4‰发内(经广东省计量院检测),取多点以排除天气等错误,这样车长误差才可控制在8%以内,才能确保分型准确.有了车长为基础,再配合车高和车轮廓(本方案的核心为模型和算法比对)就能准确的分型。

  六、交通部六、九类分型标准(末计入摩托车和拖拉机)及分型方法:
\

  七、算法与模型库比对--轮廓算法
\
 
  八、符合标准或要求:
 
  《交调设备相关技术要求、管理办法及外场检测操作实施细则》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03
 
  《关于加强公路交通情况调查设备技术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厅规划字[2007]52号中的“固定式交通流量调查设备技术条件”的最新技术要求。
 
  《广东省公路交调设备技术要求规范》
 
  《机动车安全检测设备》GB11798-1989
 
  《机动车测速仪通用技术条件》GA297-2001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技术规范》JTJ 074-2003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技术规范》GA832-2009
 
  《机动车号牌图像自动识别技术规范》GA833-2009
 
  《公安交通管理外场设备基础施工通用要求》GA652-2006GBT21255-2007_机动车测速仪
 
  GAT959-2011机动车区间测速技术规范
 
  GAT497-2009公路智能监测标准
 
  除符合上述专业标准外,同时符合电子产品相关技术及安全标准
 
  《计算机信息系统雷电电磁脉冲安全防护规范》GA267-2000
 
  《雷电电磁脉冲的防护》IEC 61312
 
  《雷电保护元件安全标准》UL-96
 
  GB7247.1-2001 I类激光人眼安全
 
  除符合上述专业标准外,同时符合检测仪器相关标准。
 
  九、通过检测:
 
  获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距离检测合格证书
 
  获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速度检测合格证书
 
  获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符合GB7247.1-2001 I类激光人眼安全要求证书
 
  获华通威国际检测有限公司电子产品质量合格证书
 
  获华通威国际检测有限公司电子产品安全合格证书
 
  附录:FS-ITS30对广东省5类车型进行精确分型方案

\
 
  广东省目前执行5类车型收费标准(其他省的车型分类标准基本类似,全国有统一的趋势)

\
 
  注:
 
  1、个别货车如工程车等会可能是三类车车型轮廓算法区分
 
  2、19座以上(含19座)中客用户车型轮廓算法区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