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金溢科技汽车电子标识系统,助力平安交通建设

2016-06-24 10:24:1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在第五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上,金溢科技全面诠释了平安交通“守护卫士”—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在城市交通管理相关领域的应用,为助力公安部门建设“平安交通”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6月17日-19日举行的2016第五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上,金溢科技全面诠释了平安交通“守护卫士”—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在城市交通管理相关领域的应用,为助力公安部门建设“平安交通”提供了有力支持。

\
图1:金溢科技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产品及其特点

        近年来,我国交通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给千家万户带来了沉重的伤痛。据公安部门统计,全国平均每6分钟就有1个人死于交通事故;而超速行驶、违规超车、不按规定让行、违规占道行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另外,大型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带来的危害则更为严重。因此,必须加强交通运输系统的预警、预防、预控和监督管理,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平安交通体系。
        汽车电子标识系统,利用超高频RFID技术,通过车载RFID电子标签与安装在道路上的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进行通信,能够实现自动、非接触、全天候地完成车辆识别与监控,从而对整个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实时、在线地“全景式感知、精确化把控、智慧化调控”,实现道路交通的预防、预控和监督管理,并快速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卫交通安全。

\
图2:汽车电子标识系统原理图

        金溢科技,致力于为“平安交通”建设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系统的应用研究,推出了多种形态的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并已在全国首批试点的无锡汽车电子标识系统中成功应用。并且,金溢科技参与起草了《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等6项国家标准,能够为交通运输系统主管部门提供定制化的汽车电子标识系统解决方案。

\
图3:展会期间,众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解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

        在展会同期举行的“2016中国(深圳)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金溢科技RFID事业部总经理李家洪做了主题为“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交通信息采集与大数据应用”的发言。他提到:在交通运输管理系统中,实时、准确的车辆信息是实现各类交通应用的基础。汽车电子标识系统能够全天候、实时、准确采集车辆数据,这些信息数据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结合,能够助力交通管理部门全面实现交通管理精细化、取证电子化、监管无缝化、执法智能化和决策科学化,最终构建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平安交通体系。

\
图4:金溢科技汽车电子标识高速读写器应用领域

        此外,金溢科技展出的后ETC联网时代保障高速公路ETC联网稳定运行的解决方案,基于ETC技术构建的城市交通车联网,ETC进城典型应用——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能实现人、车、路、场、环境等实时对话的车路协同系统等创新应用,以及“ETC+”电子标签等创新成果也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参观咨询。

\
图5:广大参会嘉宾参观金溢科技创新成果

        “让交通更智慧,让生活更简单”是金溢科技持之以恒的追求。未来,金溢科技将继续聚焦交通,深入研究智慧交通创新应用,为构建“四个交通”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